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双鹭药业董秘梁淑洁年薪比董事长高 曾住院长期不回复投资者被投诉

时间:2022-07-13 14:45:3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提到双鹭药业,人们都会想到其创始人兼董事长徐明波。而根据公司去年的年报,董秘梁淑洁的薪酬,竟然比董事长徐明波还要高13万。

梁淑洁,1966年出生,今年56岁。毕业于西安政治学院,大学学历。她曾先后在济南军区、军事医学研究院药物研究所从事宣传和科研干部管理工作。

2002年2月,梁淑洁转业到北京双鹭药业工作,2002年5月起任办公室主任,2003年6月起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3年当选公司董事。

梁淑洁现任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公司董事会秘书。

根据北京双鹭药业2021年的年报了解,董事长、总经理徐明波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35万元,董事、董事会秘书梁淑洁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8万元。

董秘梁淑洁的薪酬竟然比董事长还要高出去13万元。

而几年前,公司却被深交所问询,被投诉长期不回复互动易平台投资者的提问,该平台的主要负责人正是董秘梁淑洁。

互动易是由深交所官方推出,供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直接沟通的平台,提供第一手的互动问答、投资者关系信息、公司声音等内容。

2019年7月,双鹭药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因为公司被投资者投诉,长期不回复互动易平台上投资者的问题。

两天后,双鹭药业完成了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

双鹭药业表示,“经核查,公司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7月3日接待四次机构调研,组织二次业绩说明会,共计回复各类问题405个,公司回复问题的总数量与其它上市公司相比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最长间隔时间41天(扣除春节放假间隔),多数时间基本上做到了一个月回复2次左右,不存在长期不回复投资者问题的现象。”

同时,双鹭药业称,公司证券部对投资者态度是端正的,个别时间段回复互动易问题间隔较长是因为主要责任人“患病住院治疗导致”。

双鹭药业提出了整改方式,“公司今后将指定专人负责互动易问题的整理和回复,确保1个月回复2-3次,对重复问题要正确处理,把互动易回复的频率和质量作为相关责任人的考核指标之一。”

虽然1个月2-3次相比于优秀的上市公司的回复频率仍旧较低,但是相比于其他一些几个月甚至整年都不回复的上市公司还是要好一些。

想必因主要负责人“患病住院”,而导致回复投资者问题的原因,公司此后不会再使用了。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