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单核超i9-12900,综合性能却不及i3-12300,苹果M2跑分曝光

时间:2022-07-13 13:45:05 | 来源:机器之心Pro

机器之心报道

编辑:杜伟

最新的 PassMark 跑分表明,苹果 M2 存在性能「偏科」问题。

在 WWDC 2022 大会上,苹果推出了第二代自研 SoC——M2,内置 8 个 CPU 核心和 10 个 GPU 核心,在多线程 CPU 工作负载方面比上代性能提升约 18%,峰值 GPU 负载性能则提升了 35%。苹果 2022 版 MacBook Air 和 13 英寸 MacBook Pro 将搭载 M2 芯片。

其中,M2 MacBook Air 将于 7 月 15 日正式上市,首批订单也已经发货。

Apple, PassMark, Unsplash-edited

今日,跑分平台 PassMark 提供了 8 核心 M2 芯片的跑分情况。就单核性能而言,M2 跑分为 4116,仅次于 Intel 酷睿 i9-12900KS、i9-12900K 和 i9-12900KF,位列排行榜第四。

M2 的跑分甚至比 i9-12900 高了 4 分,后者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 5.1GHz 最大 turbo 频率,功耗最高达到 202W。相比之下,M2 受限于自身 20W 的功耗限制(TDP),它的四个 Avalanche 性能核基础频率为 3.5GHz,4 个 Blizzard 能效核为 2.8GHz。

图源:PassMark

不过,虽然 M2 的单核性能表现突出,但其综合性能乏善可陈。M2 的综合跑分只有 14933,在排行榜上仅位于 466 位。排在第 464 位是英特尔酷睿 i3-12300 桌面版,它只有 4 个核心和 8 线程,但因可靠的性能表现受到赞誉。

我们还可以发现,虽然 i9-12900 的单核跑分略低于 M2,但它的综合跑分(36418)却远高于 M2。

图源:PassMark

正如有些网友所言,「苹果单核性能确实很强,但在其他方面就很垃。」

参考连接:

https://www.cpubenchmark.net/compare/Apple-M2-8-Core-vs-Apple-M1-8-Core-3200-MHz-vs-Intel-i9-12900-vs-Intel-i3-12300/4922vs4104vs4729vs4746

https://www.notebookcheck.net/Apple-M2-smashes-its-way-to-i9-12900-levels-in-astonishing-PassMark-single-thread-performance-but-barely-matches-an-i3-12300-in-average-CPU-Mark.634504.0.htm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