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爱奇艺高管解读Q4财报:安卓会员定价和iOS相同导致会员增长放缓

时间:2021-02-18 10:47:25 | 来源:新浪科技
爱奇艺高管解读Q4财报:安卓会员定价和iOS相同导致会员增长放缓

新浪科技讯2月18日上午消息,爱奇艺今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5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下降1%;净亏损为人民币15亿元(约合2.37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5亿元,同比收窄亏损。

财报发布后,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以及CFO王晓东等公司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即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杰富瑞分析师Thomas Chong:早上好,谢谢管理层接受我的提问。我的问题是关于我们未来长期一段时间的付费会员增长。刚刚管理层也提到了,我们在内容方面也多了很多不同的工作室在制作内容,然后也看到了付费订阅数据有所改善。那我想问一下我们应该怎么看未来一段时间付费订阅用户的增长,以及我们的长期目标是怎样的?谢谢。

龚宇: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一下。去年一季度,我们会员数量达到历史上的最高峰。去年一季度公布的数据都不是最高峰,因为在一季度的中间这个数字是最高的。后来因为内容的缺失,会员数量下降。内容缺失的原因,第一是因为电影因为疫情的关系,院线电影不上院线,所以我们也拿不到院线电影。第二是电视剧受疫情的影响,受审核的影响,延期播出。第三是综艺节目受广告主停止投放广告,停止赞助的影响,也导致延期。还有一些其他的影响,比如说动画的制作等等。这些都是导致用户,就是会员数量下降的最主要原因。但是这这种情况,已经得到改善。今年将有大量的自制内容播出,当然版权内容也是按照常规计划播出。今年春节档院线电影票房情况非常好,超过整个行业的预期,这也给我们带来好消息,这意味着今年的院线电影将大量在院线播出,第二个窗口期将在网络播出。

再补充一句,相比去年,今年会员的增长要更乐观。会员的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值,我们预期会增长。但是不会大比例的增长。主要原因,第一个是,我们在安卓设备上的定价,提升到跟iOS上一样的定价。第二个是,我们会减少一些促销的活动。

美林美银分析师Eddie Leung:新年好,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想追问一下刚才Thomas问过的问题。如果我们内容比较多,从成本来讲,我们在第一个季度有没有一些概念,需要注意一下?这个是第一个问题。另外一个问题是我觉得你们也讲过大屏幕的分发,也看到去年你们也推出了一些跟电视厂商的合作。所以我想问一下,现在从用户或是时长来讲,大概多少人在电视上面看爱奇艺?然后在未来,我们在制作内容方面,有没有一些考量?

龚宇:我先回答一下第二个问题。第一个内容成本方面的问题,请晓东来回答。目前,在智能电视端产生的用户时长和移动端(包括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时长差不多,电视端的稍微长一些,都占40%多,也就是移动端和电视端加起来的时长接近90%。

王晓东:我认为,当我们讨论推出更多爆款内容时,我们关注的不是更多,而是爆款。我们之前也提到过,我们的会员业务的总内容成本投资,我认为这个投资水平和以前是差不多的。我们现在在做的是增加内容的品质,而不是内容的数量。但是当我们说到内容成本的一些新增长因素时,没错,你确实可以看到内容成本有一些增加。比如,我们计划在海外市场稍微扩大投入,以便为未来增长强化基础。但是,我认为,只有在提到额外或新的业务领域时,你才会看到一些比较明显的内容成本增加。但我们的核心业务还是和以前一样,未来的内容成本仍然会得到良好的控制。

持续更新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