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葡媒观点:北约解散,欧盟方得自主

时间:2022-03-18 09:46:4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葡萄牙《公众》日报网站3月10日发表作者博阿文图拉·德索萨·桑托斯的一篇文章,题为《走向欧洲的自我批评》,文章称,正在进行的和平谈判是一个错误,因为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展开这样的谈判是没有意义的,应该在俄罗斯和美国、北约及欧盟之间展开才对。认为欧洲能够在西方不妥协的情况下实现持久和平,这是一种荒谬的幻想。全文摘编如下:

由于不知道如何处理乌克兰危机的起因,欧洲注定要承担其后果。悲剧的尘埃远未落定,但即便如此,我们还是不得不得出结论,欧洲领导人没有也无法应对我们正在经历的情况。他们将作为二战结束以来欧洲最平庸的领导人载入史册。

他们现在正在尽最大努力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这种努力的价值毋庸置疑。但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在这个时代最大的丑闻面前挽回面子。至少自2014年以来,他们无法保护自身免受这场战争的影响。这场战争也是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酝酿的。在与欧洲伙伴的关系中,俄罗斯已经明确表示其安全担忧,这是合理的担忧。如果我们暂时认为在超级大国的世界中没有好坏之分,就必须考虑战略利益。

再来看看美国。面对其自1945年以来全球主导地位的衰落,美国不惜一切代价寻求巩固自身的影响力领域,保障其企业的商业便利和原材料获取。美国推动他国政权更迭的目的不是建立“民主”国家,而是建立忠于美国利益的政府。从美国对越南、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的血腥干预中诞生的并不是“民主”国家。美国煽动推翻洪都拉斯(2009年)、巴拉圭(2012年)、巴西(2016年)、玻利维亚(2019年)的民选总统的政变并不是为了促进当地“民主”,更不用说2014年的乌克兰冲突了。

就欧洲而言,美国的战略有两大支柱:挑衅俄罗斯和消除欧洲(尤其是德国)威胁。知名战略研究机构兰德公司于2019年发布了一份应五角大楼要求编写的题为《利用自身优势与俄罗斯竞争》的报告,分析了如何挑衅各国以使这种手段为美国所用。关于俄罗斯,报告写道:“我们分析了一系列非暴力措施,这些措施能够利用俄罗斯的实际脆弱性和焦虑,作为对俄罗斯军队和经济以及该政权在国内外的政治地位施加压力的手段。我们的措施是旨在破坏对手稳定的运动的组成部分,迫使俄罗斯在美国具有竞争优势的领域或地区竞争,刺激俄罗斯在军事或经济上扩张,或推动俄罗斯输掉在国内或国际上的声望和影响力。”

是否还需要了解更多信息才能明白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北约东扩,违背了1990年与戈尔巴乔夫达成的协议,这是挑衅之始。违反明斯克协议则是变本加厉。应该指出的是,俄罗斯最初并不支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在2014年政变后的独立主张,而是更倾向于在乌克兰内部实现明斯克协议中确立的高度自治。这些协议是由乌克兰在美国的教唆下撕毁的,而不是俄罗斯。

正在进行的和平谈判是一个错误,因为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展开这样的谈判是没有意义的,应该在俄罗斯和美国、北约及欧盟之间展开才对。1962年的古巴导弹危机是在苏联和美国之间得到解决的,可曾有人打电话邀请菲德尔·卡斯特罗参加谈判?认为欧洲能够在西方不妥协的情况下实现持久和平,这是一种荒谬的幻想。乌克兰这个我们都希望看到其实现独立的国家不应加入北约。

事实上,华约一解散,北约就应该解散。只有这样,欧盟才能建立起符合自身利益而不是美国利益的国防政策和军事力量。欧洲究竟遭遇了怎样的安全威胁,才能将北约1999年对南联盟、2001年对阿富汗、2003年对伊拉克、2011年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合理化?北约还能否继续被视为防御性组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