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截止2021年Q1苹果A系列处理器累计出货超过28亿颗

时间:2021-07-12 20:55:09 | 来源:互联网

在苹果iPhone和iPad这两大类移动产品中,苹果自研的操作系统和处理器至关重要,是这两类产品始终性能强悍、成为市场佼佼者的重要原因。苹果iPhone目前采用的是A系列处理器,iPad也长期采用,今年4月份新推出的iPad Pro,采用的则是苹果自研基于Arm架构的Mac芯片M1。

在采用A系列处理器的这两大硬件产品中,iPhone的采用量是最多的,近几年iPhone每年的出货量都超过了2亿部,目前全球范围内的iPhone活跃用户,也超过了10亿。

iPhone活跃用户超过10亿,也就意味着其所采用的A系列处理器,出货量也超过了10亿。

而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苹果A系列处理器自2010年推出以来,到今年一季度结束,已累计出货超过28亿颗。

除了累计出货量已超过28亿颗的A系列处理器,苹果也推出了自研Mac芯片,首款M1在去年年11月11日凌晨的发布会上推出,一并推出了搭载M1的MacBook Air、13 英寸MacBook Pro和Mac mini,Mac产品线计划在两年的时间里全部转向自研芯片。

除了带来出色的产品性能,苹果自研A系列处理器和M系列芯片,也为苹果省却了巨额的芯片采购支出。研究机构就预计,到今年一季度结束时,苹果已出货的A系列处理器和M1芯片,价值约为51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