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原来,东京奥运志愿者是气氛组……

时间:2021-07-12 20:48:1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为“增添喜庆色彩”,东京奥组委要求7万志愿者上班路上穿制服,日媒:虚假造势

东京奥运会召开在即,一系列问题浮现。

综合多家日媒12日报道,东京奥组委要求志愿者在赶往工作地点的路上也穿着制服,声称“要为城市添一份喜庆的色彩”。《日刊现代》痛批此举为“虚假造势”,只会让东京奥运会显得更加“空虚”,更有志愿者接受日媒采访时哀叹道,“穿着扎眼的制服乘公共交通,要让别人怎么想。恐怕是要被扔石子”。

《日刊现代》:即使无观众也不会消减,7万名东京奥运会志愿者成为“造势群演”

据《日刊现代》介绍,东京奥运会共招募了7万名志愿者,其中约2万人承担东京奥运会比赛的检票工作,另有约1.2万名志愿者将在奥运会期间承担观众等人员移动时的疏导工作。在日本政府决定“空场”举办大部分东京奥运会赛事后,有意见认为志愿者数量将大幅消减,不过,东京奥组委官员11日在上电视节目时表示,为了让7万人全员能够在东京奥运会期间作为志愿者工作,“将会改变志愿者的配置地点与工作内容”。

《东京新闻》还援引志愿者的话透露,东京奥组委在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时要求他们在赶往工作地点的路上也穿着制服,声称“要为城市添一份喜庆的色彩”,东京奥组委官员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说法,称“希望与志愿者一起营造东京奥运会的氛围”。

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时东京奥组委配发的材料(图片来源:日媒)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时东京奥组委配发的材料(图片来源:日媒)

不过,一部分志愿者的想法却与东京奥组委大相径庭。一名女性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哀叹道,“自己也有感染并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穿着扎眼的制服乘公共交通,要让别人怎么想。恐怕是要被扔石子”。

另一名男性志愿者则告诉《东京新闻》称,“现在这种情况下,在大街上看见(志愿者的)制服,市民不可能感到兴奋”,东京奥组委“没有考虑到志愿者的心情”,还称多名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对东京奥组委的要求感到不满,也有认识的人致函东京奥组委进行书面抗议,不过,东京奥组委并没有改变对志愿者的要求。

东京奥运会志愿者制服款式(图片来源:日媒)东京奥运会志愿者制服款式(图片来源:日媒)

《日刊现代》在文章中批评东京奥组委要求志愿者穿制服上街的举动为“虚假造势”,称在没有观众入场的情况下,可能会有众多志愿者没有实质上的工作,被闲置的志愿者大面积地出现不仅不会让东京奥运会变得“喜庆”,反而会让东京奥运会显得更加“空虚”。

由于东京都的新冠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日本政府日前对东京都再次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期限为7月12日至8月22日,这意味着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将全程在紧急状态下举办。

日本政府坚持在紧急状态下举办东京奥运会引发许多日本民众不满,据《东京体育》报道,众多反对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日本民众10日聚集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入住的酒店外,进行抗议示威,要求“立即终止东京奥运会”。

日本东京国立竞技场前的奥运五环标志(图片来源:日媒)日本东京国立竞技场前的奥运五环标志(图片来源:日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