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格局啊”!

时间:2021-07-12 20:49:0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上海复星将向台湾供应1000万剂mRNA新冠疫苗,网友点赞:格局啊!

据新华社11日消息,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当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该公司所属复星实业与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日前已签订mRNA新冠疫苗的销售协议。根据协议,复星实业将向上述采购方销售共计1000万剂该款疫苗。

上海复星医药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依照协议及正常商业规则向台湾地区供应疫苗,期待以此帮助台湾同胞加强疫情防控,尽早恢复正常生活。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12日也发出联合新闻稿,宣布已顺利完成合约签署,各完成500万剂BNT疫苗采购并捐赠予“行政院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作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使用,预计最快9月底后可送抵台湾。

(资料图)(资料图)

至此,台湾民间企业求购由上海复星代理的德国BNT疫苗几经波折终于即将完成。

12日最新数据显示,岛内新增23例本土病例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新增1例死亡。与台湾科技大学教授陈致晓共同发起“给我疫苗行动联盟”的台湾医生苏伟硕8日对媒体表示,台湾取得疫苗方面,民众一直被糊弄和欺骗,全台2350万人,若依每人打两剂疫苗计算,总共需要5000万剂,然而目前台当局只取得700万剂,远远不够。在疫苗紧缺,民进党当局购买国际疫苗进展缓慢的严峻形势下,台湾民间企业、组织和地方政府寻求自主购买疫苗以解燃眉之急。

岛内资深媒体人赵少康12日表示,永龄基金会、台积电和上海复星正式签约购买1000万剂BNT疫苗,交易价格比台“卫福部”先前被已读不回的“原厂直购案”每剂便宜近10美元,戳破民进党当局意识形态优先政策的缺德与荒谬 。对于此前民进党当局一直把买不到疫苗的责任推给“有人从中作梗”,赵少康痛批,民进党当局不检讨自己的作为,完全违反国际商业运作常规,竟然不承认上海复星的大中华地区总代理地位,一心想绕过上海复星直接向原厂买疫苗,“疫苗购买被蒙上意识形态政治考虑,民进党当局自己把自己逼进死胡同内,当然买不到疫苗。”

赵少康(资料图)赵少康(资料图)

赵少康还痛斥民进党当局眼见本土疫情爆发来势汹汹,岛内民众苦等不到疫苗自保救命,“民进党当局却一意孤行拖延疫苗采购,这段时间丧生的700多人,这完全是死于人祸而不是疫病。”

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1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从5月23日向民进党当局提出BNT疫苗捐赠方案,并自6月1日送件到“食药署”,6月18日台“行政院”宣布正式授权至今天刚好7周。这段时间他自知责任重大,阻碍重重,“惟我及我们疫苗采购团队始终抱持希望,尽可能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采购及捐赠的法律程序”。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铭强调,自提出捐赠案后的洽购期间,大陆对此次疫苗采购过程没有任何指导或干涉。

大陆此前多次表示愿向台湾民众提供防疫帮助,包括在购买上海复星代理的德国BNT疫苗时提供便利。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9日表示,自岛内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就从一党私利出发,漠视台湾民众生命健康福祉,顽固坚持“反中仇中”的“政治防疫”立场,百般诬蔑抹黑大陆善意,以种种借口阻止大陆疫苗输台,对岛内一些县市、民间机构和企业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依照商业规则洽购疫苗设置诸多政治障碍。有岛内舆论直言,如今鸿海和台积电与复星签约,证明民进党当局所谓“大陆阻挠”完全是借口。《中国时报》称,鸿海洽购BNT疫苗终于明朗,过去民进党当局以各种小动作拖延郭台铭与上海复星洽购,背后难脱政治考虑。文章呼吁当局少些政治盘算,避免再借疫苗议题挑起两岸对立。联合新闻网也说,“究竟是谁在作梗,事实说明一切”“虚构的‘台独’江山,不容人命为先,再好的疫苗,解不了意识形态病毒”。

对与上海复星与台湾民间企业组织成功签署疫苗购买合约,有岛内网友表示:恭喜郭台铭和台积电突破民进党当局的封锁,买到疫苗。↓

也有网友讽刺民进党,“这个党的功劳就是终于放开你的手?”↓

还要网友怒批:耍诈与骗的蔡英文集团不早买不买足疫苗酿死伤惨重这群“蔡英文们”愧对民众,该辞职下台撞墙跳河!↓

另有网友表示:事实证明祖国是真正的强大,而且总是为人民整体利益来着想。假博士草包民进党当局是要怎么比啊。↓

更有网友表示,“台湾同胞十分愿意接受大陆科兴及国药疫苗,尤其是我这个百分百的土生土长的台湾同胞。” 其他台湾网友回复“+1”,表示赞同。

另外,有不少大陆网友在微博上也就此事展开讨论,对上海复星向台湾民间企业出售疫苗感叹说:“格局啊”↓

也有网友表示,“台湾民众终于有救了!!!”↓

还有网友表示,“知道了,你们有心了”。↓

一位网友则感慨道,“隔不断的大爱,割不断的仁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