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零跑汽车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时间:2022-03-18 09:46:40 | 来源: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3月17日,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花旗、摩根大通、建银国际。

零跑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24日,法定代表人为朱江明,注册资本为10.1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与汽车配件的开发、设计,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汽车配件的生产等。该公司主要由朱江明持股11.74%,傅利泉持股11.56%,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1.4%。该公司有11家对外投资企业,包括零跑汽车有限公司等。

零跑汽车是一家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商,致力于研发环保、安全、科技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三电系统开发、电动汽车整车研发、生产与销售,并提供基于云计算的车联网解决方案。

官网显示,零跑汽车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主要创始人共同投资成立,始终坚持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国际化、具有核心技术能力的全球主流智能电动车品牌。

1月26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进度,进度已达到接收材料阶段。

招股书显示,零跑汽车2019年、2020年、2021年总收益分别为1.169亿元、6.313亿元和31.32亿元,近三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年内亏损分别为9.011亿元、11亿元和28.457亿元。

招股书称,此次IPO募资的40%将用于拓展智能电动汽车品类、扩大团队以及自动驾驶等智能技术的研发投入,其它则将用于提升生产能力和提升品牌知名度。

据了解,2021年全年,零跑合计交付43748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443.5%;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总收益分别为1.17亿元、6.31亿元和31.32亿元,2019年、2020年、2021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年内亏损分别为9.01亿元、11亿元和28.46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