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再次恶意打压!美方撤销中企在美电信经营牌照 ,商务部回应

时间:2022-03-18 08:46:36 |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继续对中国电信企业下手,再以“国家安全”为由吊销两家中资电信企业在美国的经营牌照。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7日表示,美方应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立即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经营创造一个公平、稳定的市场环境。

据美媒报道,FCC当地时间16日正式决定,终止中资电信企业太平洋网络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信通在美国提供州际和国际通信服务的业务。FCC在声明中指责中国企业称,“太平洋网络和信通隶属中国国有企业,受中国政府的利用、影响与控制,非常可能在没有足够的受独立司法监督的法律程序的情况下被迫执行中国政府的要求,从而有机会进入、存储、破坏或误导美国通信,并从事间谍和针对美国的其他有害活动,极大增加了美国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

按照FCC声明,上述两家中资企业须在60天内停止在美国境内提供的任何国内或者国际通信服务。彭博社17日报道认为,FCC的制裁表明,在前总统特朗普提出“中国国有企业可能进行间谍活动和数据盗窃”的问题后,此事在现任总统拜登的领导下仍是一个关切。

彭博社同时称,太平洋网络和信通在今年1月提交的文件中已表明,它们主要在美国销售零售电话卡,其股东亦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和欧盟的投资者。两家公司表示,大量个人与国际资本持股的事实表明,公司与所谓国有企业有很大不同。

美国FCC对中国电信公司的打压不止于此。今年2月,FCC吊销了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在美国的经营许可。今年1月,该机构禁止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在美国进行经营。此外,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和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的在美营业牌照也被吊销。

高峰17日指出,(FCC16日的决定)与其此前对其他中国电信企业的做法如出一辙。中国商务部和外交部17日均表示,美方继续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在缺乏事实依据的情况下恶意打压中国电信企业,违反最基本的非歧视和公平竞争原则,违反公认的国际经贸规则,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损害中国企业和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消费者合法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倪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