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元气森林旗下乳品品牌北海牧场入选《“00”后新锐乳品品牌影响力TOP10》

时间:2022-03-17 17:46:50 |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北京】3月17日报道

近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发布《“00”后新锐乳品品牌影响力TOP10》(下文简称《排行榜》),该榜单利用大数据技术,对2000年后创立的新锐乳制品品牌在网络媒体环境中的传播力、影响力进行量化评估,从产品研发、健康宣导、社会公益三个方面描绘了新锐乳制品品牌的亮眼表现。

其中,认养一头牛、北海牧场、乐纯、简爱等新锐乳品品牌势头强劲。随着Z时代群体消费需求的转变,新锐乳品品牌不仅将重点放在产品研发与渠道铺设方面,如何让品牌形象更贴近年轻群体、如何让产品传递出新时代的声音也成为一些新锐乳品品牌向前探索的方向。

品质颜值两手抓才可能突围

《排行榜》显示,产品吸引力方面新锐乳品品牌在互联网平台引起了大众的广泛讨论,北海牧场以19.78的指数位列第一,新希望乳业(19.67)、认养一头牛(19.41)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近几年,以90、00后为主体的消费市场开始显现出与以往不同的消费需求,除了追求产品口味以外,对营养和安全性也有要求。在这个维度上,元气森林旗下乳品品牌北海牧场表现突出,新希望乳业和认养一头牛紧随其后。排名前三的乳企中,最年轻的北海牧场抓住了年轻消费者对“颜值”的需求,凭借其多口味高颜值的产品,短短几年吸引了一批忠实消费者。

而在决定产品品质的奶源方面,多家乳企进入了“奶源争夺战”。据媒体报道,北海牧场和新希望乳业去年相继宣布入股国内头部奶源供应基地澳亚牧场,以锁定长期优质奶源,进一步完善在乳品行业的战略布局。

“当前,乳制品品牌越来越重视高品质奶源布局,提升乳制品原料质量的同时,也更加重视从消费需求出发,加快产品研发和创新,缩短新产品推出的周期,以适应更加细分和灵活变化的消费需求。”中国社科院财经院服务经济与餐饮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赵京桥认为,面对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和竞争越发激烈的产业格局,新兴乳制品品牌想要脱颖而出,首先做好品控,保证产品安全和质量稳定。

新消费时代,塑造品牌文化刻不容缓

近年来,新锐乳制品品牌在食品饮料赛道崭露头角的同时,也更注重品牌文化的塑造和输出。《排行榜》中的“健康力”围绕品牌在网络上传递的健康理念与积极生活态度话题的能力进行评估,和润(22.20)、乐纯(20.39)以及北海牧场(20.04)成为具有“健康力”的前三强。

北海牧场推出的自制栏目《北海牧场会客厅》成为行业内的品牌新举措。该节目通过搭建对话平台,在与大众进行健康宣导的同时将品牌口号“本真的快乐”贯穿始终,用“理解”的态度倾听消费者需求,用“尊重”的目光鼓励多重声音。北海牧场通过节目呼吁都市人群回归生活本身,希望用平实自然的态度触达消费者,助力品牌长足发展。

在乳品选择上,北海牧场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注重口感可以选择宝石碗系列,想要高蛋白可以选择本真白系列等等,不同系列各有特点,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据了解,北海牧场不单单只在线上发力,线下活动也将健康理念摆在传播首位。北海牧场通过线下联名活动倡导消费者“缓步而行”,多次在新赛道传递健康饮食、回归自然的生活美学, 线上与线下联动传播也给品牌赋予更多文化内核。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公益行动树立品牌价值观

在疫情大背景下,品牌的公益行为也成为不少年轻消费群体衡量企业是否具有责任感的标准。在《排行榜》中公益力一项里,上榜的新锐乳企都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今年年初,北海牧场凭借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膺“2021年度企业公益行业典范奖”。企业通过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不仅彰显了品牌的社会责任感,与此同时,在网络传播中也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此外,在新冠疫情在国内爆发之际,简爱向湖北中医院、火神山医院等100多家医院捐赠价值380余万元的简爱酸奶;麦趣尔向给防疫一线捐赠物资近百万元。在2021年河南暴雨时期,北海牧场紧急调配3400提酸奶当作爱心物资,第一时间运往河南郑州多家公立医院,用于医护人员与患者的生活保障。

除此之外,对于身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金字塔第二层的乳制品而言,乳品企业的责任感远不止存在于公益中。把控奶源、提高品质、加强营养等一系列舌尖上的“安全”都在彰显属于乳品企业的使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