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电子签名服务领导者今年面临严重放缓

时间:2022-03-16 17:18:02 | 来源:

在电子签名和合同管理服务提供商发布第四季度收益报告后,DocuSign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OCU)的股票在 3 月 11 日暴跌 20%。

收入同比增长 35% 至 5.808 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1900 万美元。调整后的净收入增长 28% 至 9,990 万美元,即每股 0.48 美元,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

DocuSign 的总体数据不错,但它也预计 2023 财年将显着放缓。那么现在购买这只股票是否为时已晚,该股票在去年 8 月创下历史新高后已经损失了大约四分之三的价值?

DocuSign 的后锁定放缓

DocuSign 控制了大约 70% 的电子签名市场。它为全球大约 120 万付费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大多数财富 500 强最大的金融、医疗保健和技术公司,并且有超过 10 亿人使用过它的服务。它还在其生态系统中添加了合同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现在它将所有内容捆绑在其基于订阅的 DocuSign 协议云平台中。

DocuSign 在这一领域的先发优势使其能够从企业现代化、无纸化办公室的兴起以及向远程和混合工作的转变中受益。

由于大流行迫使更多人进行远程工作,该公司的增长在 2020 财年和 2021 财年(截至 2021 年 1 月 31 日)显着加速。但在 2022 财年,随着封锁措施的放松和更多人返回办公室,其增长放缓。

DocuSign 的长期增长率看起来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它预计其收入将在 2023 财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 23%-24%,全年仅增长 17%-18%。

在其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辛西娅·盖勒将这种放缓归因于“我们一年前看到的需求增加的持续影响逐渐减弱”。她表示,在我们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推进我们的上市计划时,该公司将经历“2023 财年的缓慢开局”。

DocuSign 在第四季度末的净保留率为 119%,第三季度为 121%,去年同期为 123%。只要保持在 100% 以上,该指标——衡量每个现有客户的收入增长——是健康的,但小幅下降仍然为近期增长带来了危险信号。

稳定(但达到峰值)的利润

在非公认会计原则 (GAAP) 的基础上,DocuSign 的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在 2022 财年均有所增长。

该公司的毛利率扩张表明它仍然有足够的定价能力对抗电子签名的弱者,包括Adob​​e Sign 和Dropbox的 HelloSign。其不断上升的营业利润率也表明它正在执行更严格的财务纪律——即使它增加了招聘并在海外扩张。

但在 2023 财年,DocuSign 预计非 GAAP 毛利率为 79% 至 81%,非 GAAP 营业利润率为 16% 至 18%。这种轻微的收缩表明其利润率在 2022 年达到顶峰,这反映了其协议云的持续扩张及其对高增长海外市场的投资。

DocuSign 面临近期放缓,但它认为它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在电话会议中,首席执行官 Dan Springer 表示,凭借约 20 亿美元的年收入,DocuSign 仍处于其协议云服务 500 亿美元全球市场机会的“前 10% 的早期阶段”。

但是现在购买 DocuSign 是否为时已晚?

去年 8 月,当 DocuSign 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时,这家成长中的公司估值为 600 亿美元,是其 2022 财年销售额的近 30 倍。如今,它的价值为 150 亿美元,仅为 2023 财年销售额的六倍。

这使得它比 Adob​​e 便宜,后者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增长 14%,但交易价格是该估计值的 11 倍。Dropbox 的销售额仅为今年销售额的三倍,但预计未来两年的增长速度将远低于 DocuSign 或 Adob​​e。

简单地说,我认为现在购买 DocuSign 还为时不晚。该业务正在增长,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并且仍将受益于跨多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在这个充满挑战的市场中,该股可能会保持波动,但其下行潜力应受限于这些价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