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我在三月份购买的第一种加密货币

时间:2022-03-17 19:25:11 | 来源:

随着投资者重新评估股票等风险资产的估值,美联储正准备开始加息,从市场上吸走看涨的空气。加密货币也受到了沉重打击——这提醒人们,虽然基于区块链的技术令人兴奋,并且在未来几十年内具有很大的潜力,但这是一个非常新且非常不稳定的投资空间。按市值计算的前两个加密货币,比特币(CRYPTO: BTC)和以太坊(CRYPTO: ETH)均较撰写本文时的历史高点下跌了 40% 以上。

但鉴于区块链的潜力,我仍在涉足(对我而言,这意味着不到我总可投资净资产的 1%)。本月,我将增加Solana现有的一个非常小的职位(SOL-0.60%)。这就是为什么。

一个有实际价值的“以太坊杀手”?

与以太坊一样,Solana 的区块链网络旨在支持去中心化应用程序(或 dApp,意味着没有集中控制的点对点交互)。以太坊有数千个基于其网络的 dApp,而 Solana 只有几百个,尽管还有几十个正在开发中。

Solana 是在以太坊之后几年创建并于 2020 年推出的,它受到了很多关注。它的网络是目前最快的网络之一,拥有每秒处理多达 65,000 笔交易的能力(这与Visa(NYSE: V)的隐含网络速度相似)。相比之下,以太坊目前的每秒交易限制约为 15 到 30 笔。

Solana 使用称为权益证明(PoS) 的概念来验证网络上的交易。PoS 允许加密货币的所有者参与验证过程。除了 PoS,Solana 还设计了一个称为历史证明的概念,它将时间戳嵌入到交易中,因此网络不需要就首先验证哪些交易达成共识。因此,使用 Solana 的费用(称为汽油费)可能低至一美分,而以太坊则高达几百美元。

没有真正的方法来评估索拉纳,但是......

在我看来,投资加密货币的问题在于没有真正的方法来评估它们。他们不是企业。相反,它们是企业开发或利用的资产(由首席执行官兼 Solana 联合创始人 Anatoly Yakovenko 领导的私营公司 Solana Labs 开发了 Solana 区块链网络)。与比特币和以太坊一样,由于投资者在最近几个月逃离风险投资(即未来价值更不确定的投资),因此 Solana 受到了巨大打击。它的代币价值较 2021 年底达到的历史峰值下跌了近 70%。截至撰写本文时,这使 Solana 的“市值”接近 260 亿美元。

加密货币的价格表现表明它在开发商中越来越受欢迎,以及在购买代币的投资者中越来越受欢迎。即使在最近的低迷之后,Solana 自推出以来仍然大涨,表明围绕区块链项目的兴奋。

另一种“评估”加密货币的方式也可能是从质押中获得的奖励,当 PoS 区块链网络的参与者使用他们的代币来帮助验证交易并获得奖励时。目前,截至撰写本文时,Solana 支付 5.8% 的奖励(以更多 Solana 代币支付),减去从奖励中收取的平均 9.8% 的费用。相比之下,质押以太坊可获得 4.8% 的回报,减去平均 10.9% 的费用。然而,考虑到区块链上整体代币供应增长的“调整后奖励”仅为 0.94%。以太坊调整后的奖励目前为 4.36%。

特别是对于 Solana,令牌的快速增长将随着时间的推移稀释所有者在加密货币中的股份,除非他们“赌注”他们的位置(Solana 解释了如何在此处进行操作)。简短的故事:没有办法像我们对企业那样对 Solana 进行具体估值。这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将再次开始上涨或仅根据需求继续贬值。

但是有一些令人兴奋的项目正在 Solana 上构建,例如最近宣布的 Solana Pay,它以首创的点对点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直接连接商家和购物者。dApp 对商户的意义在于以接近零的费用(与使用 Visa 的总交易价值的 3% 的费用相比)近乎即时地将资金结算到他们的商户账户,并且能够使用其他构建的数字资产直接奖励客户在索拉纳。

一个有前途但高度投机的赌注

尽管像 Solana Pay 这样的应用程序听起来令人兴奋,但购买 Solana 代币并不是对它或任何其他业务的直接投资。这是一个投机的赌注。为了在区块链技术上获得更低风险、潜在的高回报,我更愿意将我的大部分投资资产保留在Alphabe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 、Google Cloud、Shopify(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SHOP)、甚至Coinbase Global(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OIN)——使用加密和区块链来产生收入和盈利能力的公司。

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将 Solana 和其他加密货币保留在我投资价值的一小部分。Solana 仍然很小,其价值可能会继续恶化。但如果开发商和其他投机投资者继续涌向它,这个更新的区块链网络有一天可能会飙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