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消息称OYO正考虑将IPO融资规模缩减一半 或推迟上市

时间:2022-03-17 21:46:0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印度经济型连锁酒店OYO目前正考虑将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规模削减一半,甚至是暂时搁置上市计划。

知情人士称,面对包括股市暴跌在内的一系列不利因素,OYO运营商Oravel Stages公司可能将IPO融资规模缩减一半,即从当初的约10亿美元缩减至约5亿美元。同时,该公司还在考虑将IPO的预期估值从最初的120亿美元削减一半,至约60亿美元。如果市场环境仍不乐观,OYO甚至可能决定暂停IPO计划。

OYO由软银等投资者资助,是一家发展迅速的印度初创企业,但在疫情期间举步维艰。去年,OYO在印度提交上市申请。根据这份初步的上市申请文件,OYO计划通过出售新股,以及现有投资者持有的股票,筹集843亿卢比(约合11亿美元)的资金。

事实上,今年1月就曾有知情人士日称,在与潜在投资者进行了初步的接触后,OYO计划在IPO中寻求约90亿美元的估值,低于印度媒体去年所预期的120亿美元,也低于OYO在2019年创下的100亿美元的估值。

分析人士称,OYO此次考虑缩减融资规模,突显了在市场异常动荡时期,投资者不愿买入IPO股票。尤其是在Paytm灾难性的IPO之后,人们对印度IPO的兴趣更加有分寸。数字支付提供商Paytm去年11进行了IPO,筹集了创纪录的24亿美元。但随后股价迅速暴跌,仅剩IPO发行价的一半。

OYO主要投资者包括软银集团和红杉资本,该公司去年9月提交了初步的上市申请,目标是在2022年初进行IPO。近六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目前仍未获得印度股市监管机构的批准。

OYO在上市问题上的犹豫不决,也突显了印度科技“独角兽”正在降温。仅在2021年,印度就有近50家初创公司以10亿美元(成为“独角兽”的标准)或更高的估值获得了风险投资。但今年,种种迹象表明,随着投资者越来越谨慎,这些初创科技公司的融资速度放缓,估值也在缩水。

对于OYO考虑调整IPO计划,一位知情人士称,如果OYO决定大幅修改IPO条款,则需要提交新的上市申请。

另外,许多其他已获得IPO批准的初创企业,已经选择暂时不进行IPO,如印度最大的独立电商物流初创公司Delhivery和印度最大在线制药公司PharmEasy母公司API Holding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