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马斯克挑战普京遭群嘲,佩斯科夫:没关注,我们已经很久不上推特了

时间:2022-03-18 09:46:42 |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出于对乌克兰的“声援”,世界首富马斯克近日竟然叫嚣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对一单挑”,被当成笑话,引发舆论的广泛嘲讽。

马斯克 资料图马斯克 资料图

据路透社17日报道,这场闹剧起始于本月14日:当日,马斯克在推特上以英、俄、乌三种语言直接向普京“下战书”,他叫嚣道:“我在此挑战弗拉基米尔·普京,我们一对一对决,就赌乌克兰。”紧接着他又发推挑衅:“你敢不敢应战?”马斯克在回答网民的问题时还说,他绝对会认真对待,若普京应战,他会很荣幸。

对于这一荒谬请求,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16日表示:“没关注这事,我们已经很久不上推特了。”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直接开怼,与马斯克展开一场“骂战”。罗戈津援引著名诗人普希金的童话作品《神父和他的长工巴尔达的故事》中的选段,讽刺马斯克是个“孱弱小鬼”。马斯克也不甘示弱,回骂道:“你可真够厉害的啊,发这条又能涨钱了吧?”

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也加入这场“骂战”。他表示,马斯克的名字“埃隆”(Elon)在俄语里的发音和一个女性常用名“伊洛娜”(Ilona)十分类似,听着就很“娘炮”。卡德罗夫说,马斯克有必要好好练练肌肉,否则普京打败这么弱的对手未免胜之不武;他甚至邀请马斯克到车臣特种部队参训。而对于这一挑衅式的邀约,马斯克回绝道:“多谢了,我怕练得太好……我可以考虑只用左手——我可不是左撇子哦。”社交媒体Telegram的创始人杜罗夫16日也调侃道,他已经专门为马斯克申请了用户名“伊洛娜”,就等着他加入这一平台。

对于马斯克“挑战”普京的行为,不少美国网友深感“幼稚”,讽刺称:“他把乌克兰的事情当成小学生打架了。”许多俄罗斯网民则嘲讽马斯克不自量力,认为他可能喝醉了酒才敢说这样的大话。(刘皓然柳玉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