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媒:美国会取消俄贸易地位遇阻

时间:2022-03-18 09:46:4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7日报道,撤销与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的立法在美国众议院遇阻,具体障碍是未来可能恢复这一关系时所需经过的程序。

报道称,据参与谈判的议员们说,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拜登对恢复俄罗斯“最惠国”贸易地位拥有多大权力以及俄罗斯要想重获这一地位需要满足什么条件的问题上意见不一。

拜登此前宣布,作为对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反制,美国将与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以及欧盟成员国一道取消俄罗斯的最惠国地位,从而使俄罗斯与朝鲜、古巴等国家处于同一类别。美国这样做需要立法。但是原本预期国会能够迅速完成的一项工作却由于围绕细节的分歧而被耽搁了。

报道称,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特尼·霍耶周三说,他仍然对该立法可以在本周完成抱有希望,并承认谈判陷入了停顿。

取消这一地位将使美国能够对俄罗斯商品征收更高关税并采取其他行动。让这项谈判复杂化的是,这么做可能也会对美国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