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TrendForce:加密货币价格暴跌连累2021年3季度显存市场

时间:2021-08-02 20:55:03 | 来源:互联网

TrendForce 最新调查显示,在 COVID-19 大流行持续的情况下,以游戏机为代表的产品销售、以及对相关组件的需求,仍维持在相当可观的水平。然而受多地政策积极干预的影响,加密货币的价格已于过去两个月内遭遇暴跌,结果导致显存市场在 2021 年 3 季度进入熊市。

另一方面,即使现货市场的显存价格可能出现剧烈波动,但由于 DRAM 供应商优先考虑服务器存储业务,因而预计 2021 年 3 季度的显存合约价仍将环比上涨 10 ~ 15% 。

TrendForce 指出,与主流 DRAM 产品相比,显存市场的波动性向来较高。而近期针对显存产品现货交易的观察表明,市场波动与 ETH 的价格变化密切相关。

得益于全球监管机构为抑制加密货币投机而采取的最新举措,严重依赖显卡挖矿的 ETH 价格,在两个月内暴跌了一半以上,矿工和投资者的兴趣也显著降低。

若加密货币市场持续走低,且智能手机 / PC 制造商受组件供应问题影响而减少后续产量,则显存价格不大可能在今年 4 季度迎来进一步的上扬,而是更有可能与 3 季度基本持平。

然而加密货币挖矿潮对显卡市场造成的影响,不仅仅在于前期的硬件价格哄抬,后期也会有大量矿渣显卡流入二手渠道、并对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

TrendForce 调查显示,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显卡售价已回落约 20 ~ 60%,同时也严重制约了显存的现货需求。

即使 GDDR6 显存芯片的现货价格仍高于合约价,但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显著缩小,这反之又会对未来 GDDR6 芯片的整体价格走势产生不利影响。

上一代的 GDDR5 显存,交易状况则更加低迷,现货价格已低于合约价 20% 左右,意味旧显卡供过于求,嵌入其中的 GDDR5 芯片的需求也不再旺盛。

不过由于显存供应商的履约率仍然相对较低,TrendForce 还是预计 2021 年 3 季度的显存合约价将上涨近 15% 。

自 cnbet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