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幸福日子如蜜甜

时间:2022-07-18 12:46:29 | 来源:兵团日报
于兰珍近照(资料图片)。 王钰 提供 于兰珍近照(资料图片)。 王钰 提供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琼 实习生 王钰

“能为团场居民做点事,我特别开心。现在的日子过得如蜜一样甜,我们要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7月11日,于兰珍说。于兰珍是二师二十四团退休职工,也是团场第一位售货员。

于兰珍几乎每天都很忙碌,虽然退休28年了,但她仍然活跃在社区志愿服务一线。

1963年,于兰珍从江苏千里迢迢来到兵团。那时的二十四团是一片荒芜的戈壁滩,她和支边青年们挖地窝子、开荒造田,誓把荒滩建成花园。同年9月,二十四团第一间百货商店在一个地窖中开张营业了,于兰珍成了二十四团第一位售货员。

“那时条件艰苦、物资紧缺,刚开张的百货商店很简陋,售货柜台都是在窑洞里用泥巴堆砌的,外面下大雨,商店里下小雨,到处都是泥巴水。”回忆起当年工作的情景,于兰珍一阵心酸。

1964年,团场建设初具雏形,百货商店也搬进了新修的平房,日用百货的种类逐渐丰富,基本能满足职工群众的生活所需。

“针、线、肥皂、背心、搪瓷碗、解放鞋……有1000多个品种,那时,百货商店成为团场最红火的地方。”于兰珍回忆道。

上世纪70年代末期,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团场职工群众购买商品不再局限于所分配的货物,而是使用现金购物。每逢过年,百货商店内货物供不应求,由此,二十四团第一户个体户便诞生了。

上世纪80年代开始,国家大力发展消费品工业,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挑花了眼,二十四团的各类商店、餐馆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如今的二十四团,城镇建设日新月异,公路路网四通八达,商贸服务业快速发展,职工群众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

“从住地窝子到住楼房,从碱土路到柏油路,从物资匮乏到现在‘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说起团场的发展和变化,于兰珍激动地说,“能在团场奉献一生,我觉得值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