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团场是我永远的家

时间:2022-07-18 12:45:30 | 来源:兵团日报
图① 童三贵近照(资料图片)。 杨君 提供 图① 童三贵近照(资料图片)。 杨君 提供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7月13日早上,二师二十五团六连退休职工童三贵在该团小广场上跳广场舞。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童三贵跟着队伍整齐地挥动手臂,旋转身体,愉快地跳起舞蹈。“上午在小广场上跳舞,下午叫几个姐妹来家里一起聊天,晚上约着好友在公园里散步。在团场,我过得很幸福。”童三贵笑眯眯地说。

自1966年跟随丈夫转业来到二十五团工作,童三贵多次获得了先进生产者的称号。“退休后,我跟着儿女去别的地方住过一阵子,但是不习惯,就又回到了团场。”童三贵说。

童三贵告诉记者:“近十年,团场发生了很大变化。超市、饭店、果蔬店出门就有,生活条件很便利。社区的‘百事帮’邻里志愿服务队、老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队等,为职工群众提供各种服务,非常贴心。”

如今,童三贵居住在二十五团湖光社区。在这里,防疫、安全、卫生等社会治理方面的大事,社区“两委”成员主动管;家里灯不亮了、水管坏了这些小事,邻居们会互相帮忙管;家庭医生定期上门巡诊,量血压、测血糖很方便,上级医院的专家经常来团场进行义诊,职工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今年5月,童三贵的大女儿退休后,从城里回到团场定居,回到了母亲的身边。“现在,我特别满足、特别幸福,大女儿在身边陪伴着我,儿子和小女儿也经常回团场看我。他们都说现在团场的发展变化很大,还是自己的家乡最美。”童三贵感慨地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