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园”梦仙湖

时间:2022-07-18 08:47:22 | 来源:晶报

文/晶报记者 余梓宏 插图/勾特

巨星陨落。2022年7月15日,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兆祯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他是当今中国风景园林界唯一的工程院院士,是著名风景园林学家、风景园林教育家。

回望他的人生轨迹,他在深圳,留下了不可泯灭的光辉。

2021年11月,“昭昭文心——孟兆祯学术成就展”在北京林业大学开幕。孟兆祯对风景园林学科的贡献,一方面在于总结和继承了中国传统园林的精髓,并与时代相结合,借古开今、守正创新,推动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教学体系的发展;另一方面,孟兆祯本身就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风景园林设计师,他的一批实践作品在国内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影响了一大批风景园林设计师。

下转04/05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