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媒评论:拜登“毕恭毕敬的”中东行令人“尴尬”

时间:2022-07-17 11:46:3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7月15日发表了题为《外交政策专家说,拜登“毕恭毕敬的”中东之旅令人“尴尬”》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一名外交政策专家周五对福克斯新闻频道说,在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了一次“令人尴尬的”访问后,拜登总统“成功地”让美国看上去很软弱。随后总统将前往沙特阿拉伯的吉达。

传统基金会副主席詹姆斯·杰伊·卡拉法诺在一档节目上说,拜登此行不仅没有什么实质性成果,同时还让拜登乃至美国看上去很糟。

15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沙特吉达的萨拉姆宫会晤,两人以撞拳的方式互致问候。(欧新社)15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沙特吉达的萨拉姆宫会晤,两人以撞拳的方式互致问候。(欧新社)

卡拉法诺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与以色列发表的声明,实际上什么也没说。期望值为零。与此同时,普京将访问伊朗。伊朗将向俄罗斯出售无人机。”

“巴勒斯坦人也让美国总统下不来台,提出了一长串自己的要求清单,然后才会让美国回来讨论(与以色列的)两国解决方案。所有人都让总统难堪——沙特人、巴勒斯坦人和伊朗人。”

卡拉法诺说,尽管如此,拜登本周“毕恭毕敬地”拜访这些盟友和伙伴是“最可预见的事情”。

卡拉法诺说,特朗普对中东地区采取了直接行动,杀死了伊朗民兵组织领导人苏莱曼尼,并与伙伴国达成了重要协议,而拜登则没有拿得出手的实质性成果。

除了卡拉法诺这样的专家,一些民主党人也开始公开对拜登此行的一些表现表示不满——一名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议员说,他对总统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碰拳”的画面“感到不舒服”。

来自萨默维尔的众议员汤姆·马利诺夫斯基对记者说,拜登在《华盛顿邮报》记者卡舒吉之死一事上的态度比特朗普更“诚实”,他也称赞民主党领导人不向沙特出售武器的做法。不过,他指出,美国是“超级大国”,而不是两国关系中的“乞求者”。拜登必须取得有利于保障人权的实质性成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