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各方激辩是否继续援乌武器 巨大分歧引爆意大利政府危机

时间:2022-07-16 15:45:2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7月14日发表了题为《总统马塔雷拉拒绝德拉吉辞职》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又是意大利的炎热夏日,又是不利的时刻遭遇政府危机。现在,自2018年议会选举以来产生的第三届政府也要破裂了。在周四下午的信任投票中,左翼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事实上没有给总理德拉吉投信任票。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欧新社资料图片)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欧新社资料图片)

这场最新危机的直接原因是五星运动在6月分裂了。围绕前党魁、现任外交部长路易吉·迪马约的温和派,与围绕现任党主席孔特的“正统”核心出现了背离。争论的核心议题是意大利在乌克兰战争中的态度。迪马约坚决站在德拉吉一边——德拉吉从2月战争爆发以来就力挺乌克兰;而多数议会议员和五星运动政党的成员反对意大利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前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领导的右翼民族主义政党北方联盟也要求,应该敦促基辅同莫斯科谈判,而不是继续为它提供装备。

在参议院表决之前,孔特曾要求说,政府必须更多地应对日益增长的社会问题,更慷慨地为受困家庭和小型企业提供补贴。孔特曾警告称,他愿意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但不会接受“空头支票”。德拉吉于周三传递了对话意愿,但同时也表示自己不会接受勒索:“一个面对最后通牒的政府无法工作,也没有意义。”

周四中午,试图将关于援助的法律草案投票同参议院信任投票分开的调解尝试在最后一刻失败了。德拉吉最终拒绝在没有五星运动支持的情况下继续领导政府。

萨尔维尼在参议院进行投票前就宣布,如果五星运动离开执政联盟,他的政党也将不再支持德拉吉。他说,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将是最优解。德拉吉在其广泛而散乱的执政联盟中最可信的伙伴社会民主主义党派也表示,在没有五星运动的情况下延续该执政联盟是无法想象的。

经济学家德拉吉将面对一个难受的结局。一方面,其执政联盟由于围绕一项法案(用260亿欧元资金缓冲乌克兰战争的影响)的争端而分裂了;另一方面,欧盟却很快就将为意大利提供近2000亿欧元来克服新冠疫情的后果。

目前,俄乌冲突这场毫不仁慈的战争仍在持续;意大利和整个欧洲都在经历一场历史性的能源危机;欧元区必须应对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本国企业家正在对抗供应短缺;农民遭遇了7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新冠病毒的夏季感染潮正愈演愈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