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热浪: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时间:2022-07-17 17:45:2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7月15日报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热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频繁、更强烈、持续时间更长,并造成致命后果。一项研究表明,2019年约有35.6万人的死亡可能与极端高温有关。在下文中,我们将解释高温如何影响人体,以及如何在高温天气里保持安全。

7月13日,人们在法国尼斯一处喷泉消暑。(新华社)7月13日,人们在法国尼斯一处喷泉消暑。(新华社)

什么是热浪?

热浪通常被定义为持续两天以上的异常炎热天气。在伦敦,热浪意味着连续三天及以上气温高于28摄氏度。在其他地区,高温的阈值取决于该地区的平均气温。

高温对人体有何影响?

人体对高温的反应主要有两个方面:皮肤血管扩张,分泌汗液。

流向皮肤的血液增加会让更多的热量散失到环境中。当皮肤上的汗液蒸发时,可以使身体降温。

但这也可能产生有害的后果。血管扩张会导致血压降低。对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这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

流汗过多会导致体内盐分流失。在极端情况下,血液中钠含量过低会导致恶心和头痛。

什么导致人们在热浪中死亡?

在热浪期间,心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的致死率较高。但英国华威大学的安娜·努内斯说,我们尚不清楚在什么情况下一个人的死亡是由高温造成的。她说:“有些人在热浪期间或热浪刚刚消退时死亡,很难确定他们的死亡与暴露在高温下的联系,而极端高温的致死率必然被低估了。”

谁最容易受高温影响?

研究表明,最容易受高温影响的是老年人、孤僻者、心脏疾病患者,以及无法使用空调的人。一项研究显示,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死于极端高温的风险也较高。研究人员推测,这可能是因为药物的作用,也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以保持凉爽。

在热浪下,婴儿也面临风险,因为他们的体表面积与体重之比较成年人高得多。这意味着,婴儿在炎热环境中更容易受热。2019年,美国有53名儿童在被留在车里后死于与高温有关的疾病。

孕妇在极端高温下面临何种风险?

一项研究显示,在美国,每年约有2.5万名胎儿因母亲暴露在极端高温下而早产。另一项研究显示,在中低收入国家,如果孕妇在生产前的最后一周经历极端高温,早产和死产风险较高。

如果你在炎热国家长大,你会更习惯高温吗?

任何人都可以在几天时间里从生理上适应炎热天气,这被称为“气候适应”。适应高温的人会出较多的汗,汗水所含的盐分也较少。这有助于保持身体的盐平衡。皮肤下血液流动的速度也将加快,以最大限度地散热。

在热浪中如何让自己既安全又凉快?

多喝水,在热浪来临时尽量待在阴凉处。白天,朝阳的房间要拉上窗帘。涂抹防晒霜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穿宽松的衣服来保持凉爽。避免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进行户外运动。

中暑和热衰竭有何区别?

当你的身体失去过多的水和盐分时,会发生热衰竭,这会导致头痛、头晕和呼吸急促。如果你能在半小时内让身体冷却下来,情况通常就不严重。

然而,热衰竭会转变成中暑,后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可能导致人失去意识。

如何治疗中暑和热衰竭?

找一处凉快的地方休息和多喝水可以治疗热衰竭。如果你怀疑有人中暑,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