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天津南港乙烯项目首台千吨级设备吊装就位

时间:2022-07-17 18:45:2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16日,天津南港乙烯项目举行首台大型设备吊装暨HSE观察活动,中石化起运公司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顺利将2#丙烯塔吊装就位,标志着中国石化集团“十四五”期间建设的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项目集群迈入全新阶段。

本次吊装的2#丙烯塔,直径8.2米,高106米,设备总重1800吨,是全项目最高、最重的立式设备。6月1日2#丙烯塔从象山西泽码头滚装上船,历经792海里,于6月6日抵达南港工业区通用码头,6月9日顺利运输到位。全程由起运公司协调、统筹、策划,展示了公司专业化、“门到门”吊装运输一体化优势。

本次吊装使用XGC88000型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和M21000型1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采用单主机抬吊递送法就位。其中起运公司自有设备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是承载中国技术、中国制造、中国工程的“大国重器”,先后扬威海内外近20个大型重点项目,吊装总重量超过10万吨。

作为中国石化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集群项目的领头雁,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助推传统石化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一体化转型升级,为园区提供特色化工材料和高端专用化学品,带动千亿级下游产业,助力南港工业区建设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