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将“时时放心不下”见诸行动

时间:2022-07-18 12:46:06 | 来源:兵团日报

●朱绍岳

百姓的事,要时时放心不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群众的急难愁盼,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都是需要时常挂念在心的头等大事。

放心不下百姓的安危冷暖,体现的是一种为民尽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如果缺少这种精神,就难以把准群众需求的“脉搏”,难以摸清群众关切的问题症结,工作也就很难做到位、做到群众心坎上。只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把“一枝一叶”的小事当作“时时放心不下”的大事,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用自己的“放心不下”换来群众的“放心得下”。

时时放心不下,是念兹在兹,需要定力与韧劲。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松一阵紧一阵,再小的问题都有可能解决不好,甚至会留下“后遗症”。无论是难啃的“硬骨头”,还是难接的“烫手山芋”,只要专注投入、坚持不懈,总能找到突破口。立于心中的是信念,落于脚下的是行动。群众问题被接起的时候,也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本领的时刻。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全面梳理,分清轻重缓急,以案无积卷的勤勉作风,一桩桩紧盯不放,一项项紧抓不松,把问题及时解决,让任务高效完成。持之以恒地实干苦干、尽心竭力,就能让群众幸福生活更上一层楼。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放心不下,更应未雨绸缪。始终保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的工作态度,以严的作风、实的精神要求自己,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没有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就没有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不断提高推动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就一定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信任和拥护。

(据《天津日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