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最燃”青春在基层绽放

时间:2022-07-18 12:45:43 | 来源:兵团日报
宋峰(右)解答办事群众疑问(资料图片)。姬安妮 提供 宋峰(右)解答办事群众疑问(资料图片)。姬安妮 提供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琼

前不久,公安部、共青团中央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197个成绩突出青年集体、600名成绩突出青年民警予以通报表扬,二师焉耆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宋峰荣列其中。

今年33岁的宋峰毕业于新疆警察学院,2012年大学毕业后成为二师公安系统的一名基层民警。10年来,他始终坚守基层,服务一线,解决了一系列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刚入职时,宋峰被分配至二师二二三团派出所工作。为了尽快进入角色,他走街串巷、实地查访,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目标,积极开展熟悉职工群众、巡逻防范、治安管理、服务群众等工作。

派出所的工作很琐碎,宋峰用细心、耐心、责任心和辖区职工群众打成一片,总是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他也先后被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评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活动先进个人。

“走万里路、进千家门、解百家难,才能当好人民的警察。”宋峰说,穿上这身警服,就要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2019年,因工作需要,宋峰调动至焉耆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无论天气如何,他都和同事在一线并肩“战斗”,保证辖区每个路口交通秩序的安全和畅通。

2021年,焉耆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投入运营。车管所从无到有的各项准备工作,宋峰都全力参与。“在提升服务职工群众质量上下功夫,做到微笑迎接职工群众,主动积极回应职工群众的咨询,一次性告知职工群众注意事项,努力为辖区职工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车管服务。”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让宋峰摸索出一套服务职工群众的“秘诀”。他和同事还耐心为前来咨询车驾管业务方面问题的职工群众答疑解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行车常识。

“吃苦耐劳、务实担当”是宋峰的座右铭,更是他从警10年的工作写照。

“比起付出的辛苦,我收获了更多职工群众的满意,也见证了兵团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会坚守岗位,继续在基层一线展现青年担当。”宋峰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