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这家网络安全巨头仍在采取所有正确措施

时间:2021-11-29 12:49:16 | 来源:

帕洛阿尔托网络'(NASDAQ:PANW)的股票在过去12个月,目前徘徊于接近历史高位上涨超过80%。

这家网络安全公司在过去一年提高指引的同时,一再超出华尔街的预期,让投资者眼花缭乱,但它的股票是否变得过热而无法处理?让我们重新审视 Palo Alto 的增长率和估值,看看它的股票是否仍然值得购买。

了解帕洛阿尔托的业务

Palo Alto 成立于 2005 年,最初向大型企业销售现场防火墙设备。该遗留业务仍然是其主要安全平台 Strata 的基础。

但在过去几年中,Palo Alto 通过大笔投资和收购,积极扩展了其人工智能和云原生安全服务组合。

这一扩张创造了 Prisma,其基于云的安全服务套件,以及 Cortex,其人工智能驱动的威胁检测平台。它将这些较新的业务统称为其下一代安全 (NGS) 平台。

Palo Alto 的 NGS 扩张减少了对现场设备的依赖,锁定了更多具有粘性订阅的客户,并扩大了对抗CrowdStrike等云原生挑战者的护城河。随着较老的网络安全设备制造商失去动力,它还使其能够保持强劲的两位数销售增长。

帕洛阿尔托的增长速度有多快?

在 2012 年首次公开募股时,Palo Alto 为 100 多个国家的 9,000 多名客户提供服务。如今,它为 150 多个国家/地区的 85,000 多名客户提供服务。

在 2012 财年至 2021 财年(截至今年 7 月),其收入从 2.55 亿美元飙升至 42.6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 (CAGR) 为 36.7%。但即使在经历了大规模的快速增长之后,帕洛阿尔托仍继续以令人印象深刻的两位数速度增长其账单和收入:

增长(同比)

2019财年

2020财年

2021财年

2022 年第一季度

比林斯

22%

23%

27%

28%

收入

28%

18%

25%

32%

资料来源:帕洛阿尔托网络。YOY = 同比。

Palo Alto 预计全年营业额将增长 22%-23%,收入将增长 26%-27%。它预计增长将由其 NGS 平台引领,这些平台在过去两年中不断增加其年度经常性收入 (ARR):

时期

2020财年

2021财年

2022 年第一季度

NGS ARR

6.5亿美元

11.8亿美元

12.7亿美元

占 TTM 收入的百分比

19%

28%

28%

资料来源:帕洛阿尔托网络。TTM = 过去 12 个月。

到 2021 财年末,Palo Alto 的云平台托管了七个模块,超过四分之三的财富 100 强企业都在使用这些模块。首席执行官 Nikesh Arora 表示,其中许多客户已迅速从“零模块变为七个模块”,以保护自己免受更多模块的影响。积极的网络攻击。

但是它的利润率和利润呢?

Palo Alto 在公认会计原则 (GAAP) 的基础上尚未盈利,原因是其高昂的股票薪酬支出和过去两年近 30 亿美元的收购。

但在非公认会计原则的基础上,它仍然是有利可图的。其非 GAAP 营业利润率在 2020 财年大幅下滑后也趋于稳定,而其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 (FCF) 利润率则稳定并有所改善:

时期

2019财年

2020财年

2021财年

2022 年第一季度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

22%

17.6%

18.9%

18%

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保证金

36.7%

31.8%

32.6%

44.4%

非 GAAP 每股收益增长(YOY)

30%

(10%)

26%

1%

资料来源:帕洛阿尔托网络。YOY = 同比。

Palo Alto 不打算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更多重大收购,因此这些指标应该会继续保持稳定,因为它专注于利用内部人才和技术扩展 NGS 业务。

Palo Alto 预计全年调整后 FCF 利润率将保持在 32%-33% 之间,其非 GAAP 每股收益将增长 16%-18%。

估值和判决

根据 Palo Alto 自己估计的中点,其股票的预期市盈率约为 74 倍,今年销售额的市盈率约为 8 倍。

这些估值并不便宜,但它们使帕洛阿尔托的估值比 CrowdStrike 更合理,后者的远期市盈率超过 330 倍,今年销售额的近 40 倍。CrowdStrike 的增长速度比 Palo Alto快得多,但差距不足以证明其天价估值是合理的。

因此,现在购买 Palo Alto 的股票还为时不晚。它是不断增长的网络安全市场的顶级参与者,其核心业务自然不受诸如利率上升、通货膨胀甚至潜在衰退等宏观经济威胁的影响。简而言之,对于动荡的市场来说,这是一项可靠的常青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