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Rivian股票已从高位回落但今天仍有理由喜欢它

时间:2021-11-25 14:47:53 | 来源:

很少有股票能像Rivia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RIVN)那样引起市场的想象,这是一家最近才开始产生收入的电动汽车 (EV) 初创公司。股价较每股 78 美元的 IPO 价格上涨了一倍多,但现在已从高位大幅下跌。

那些质疑 Rivian 估值的人似乎掌握了今天的市场,而这家制造商肯定面临着很多问题。但也有很多值得喜欢的地方,我认为 Rivian 今天可能不坏的原因有三个。

Rivian 正在所有正确的地方进行干扰

我想到的最具破坏性的方面之一特斯拉(:NASDAQ TSLA)相比,商业模式的通用汽车公司(NYSE:GM),福特(NYSE:F),或丰田的(NYSE:TM)是特斯拉拥有经销商和服务网络。这使公司能够直接接触客户,控制定价和销售体验。这也意味着特斯拉保留了通常分配给经销商的利润。这不是特斯拉比传统汽车制造商利润率更高的唯一原因,但这是一个原因,而 Rivian 正在复制这种模式。

Rivian 还进入了一个尚未受到电动汽车(卡车和 SUV)影响的高利润市场。特斯拉已经制造了跨界车,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推出真正的卡车或 SUV,可以舒适地坐 7 人,后座有足够的行李空间。卡车和 SUV 通常是汽车制造商销售的利润最高的汽车,因此扰乱这个市场可能是 Rivian 的高利润机会。

Rivian 还为一个非常小众的市场提供服务,这些人想要“走寻常路”,或者至少想要拥有一辆看起来像他们一样的车辆。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为美国和加拿大数千个地点计划的“航点”充电器应该是一个差异化因素。一些充电站将位于酒店和餐厅的停车场,但许多充电站将位于公园内。计划中的航点充电器地图显示,该公司正专注于落基山脉和阿巴拉契亚山脉的挑战性地区,而不仅仅是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

建立的基础

尽管 Rivian 几乎没有产生任何收入并且处于生产初期,但该公司拥有良好的订单基础。亚马逊已经订购了 100,000 辆送货卡车,甚至在 Rivian 于 11 月 10 日上市之前就已经有超过 50,000 辆 R1T 卡车和 R1S SUV 的预订单。

该公司还建立了一个非常可扩展的设计,可以转化为更多的产品。R1 平台是 R1T 和 R1S 的基础,但 RCV(或 Rivian 商用车)平台是亚马逊送货车的基础。并且 RCV 车辆还可以选择 FleetOS,这是一组管理商用车辆车队的功能。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S-1 文件中,里维安说: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打算在消费者和商业领域推出多款汽车。这些车辆将服务于各种外形、价格点、用例和地域。我们打算利用我们现有的 R1 和 RCV 平台并开发新平台,以支持我们多样化的车辆产品组合。我们预计我们平台的高度模块化和灵活性将推动更低的成本和更快的产品开发周期,从而缩短上市时间。

简而言之,这些平台可以更轻松地将消费和商用车添加到产品阵容中,因此一旦生产启动并运行,我们应该期待新车的定期推出。

品牌知名度正在迅速提高

几周前,Rivian 品牌的知名度还仅限于密切关注电动汽车的人。根据谷歌趋势,在 10 月的最后一周,“Rivian”一词的搜索热度是“特斯拉”搜索热度的 1/20。在过去两周内,“Rivian”的搜索量是“Tesla”搜索量的一半以上。

特斯拉成功的最大原因之一是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的营销能力。该公司没有在广告上花一分钱,但由于其品牌知名度,可以产生数十亿美元的收入。Rivian 还没有,但它有足够的意识,它不太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在营销上花钱。这是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好兆头。

今天喜欢 Rivian 股票的原因

今天有很多理由质疑 Rivian 的股价。该公司尚未证明它有能力大规模或盈利地制造车辆。而且我们不知道该公司能够以多快的速度扩展到新工厂或新车辆。

但这个故事也有看涨的一面。Rivian 正在建立一种商业模式,该模式正在颠覆汽车行业的所有正确领域,拥有可以建立的平台,并正在打造一个强大的品牌。不要忽视这些因素在建立长期伟大业务方面的重要性,因为它与特斯拉十年来使用的许多相同的剧本相同。但该公司并没有自己铺路,而是从特斯拉的成功和错误中吸取了教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