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Spotify的最新季度显示为什么现在是购买音频巨头的时候了

时间:2021-11-23 14:38:25 | 来源:

Spotify Technology(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OT)在过去几年中迅速壮大了自己的雄心。该公司最初只是一家音乐流媒体服务,现在正努力成为所有音频流媒体的全球领导者。几周前刚刚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Spotify 已经在这些雄心壮志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据管理层称,它才刚刚开始。全球用户持续增长,由于播客的流行,广告收入不断增加,管理层刚刚宣布收购有声读物市场。

今年股价下跌了 15%,现在可能是购买 Spotify 股票的最佳时机。

核心数继续增长

10 月 27 日,Spotify 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其所有核心指标的表现都好于管理层在此期间的预期,这表明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势头良好。收入同比增长 27% 至 28 亿美元,而毛利率从一年前的 24.8% 增长到 2021 年的 26.7%。这帮助 Spotify 在第三季度产生了超过 1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即使该公司为实现增长而进行大量再投资音乐、播客和其他音频格式。

用户增长几乎与收入一致。月活跃用户总数 (MAU) 同比增长 19%,达到 3.81 亿。管理层表示,随着印度、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强劲增长,该公司目前在其“世界其他地区”部门中看到了实力。高级订阅用户在第三季度也同比增长 19% 至 1.72 亿,这表明该公司如何继续以高速率将其免费用户转换为付费订阅计划(高级订阅是该公司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 )。

Spotify 表示,预计 2021 年的流失率将低于 2020 年。减少流失率和不断增长的订户是创造长期业务的秘诀,并展示了 Spotify 音乐订阅服务的潜力。

播客投资结出硕果

第三季度的数据突显了 Spotify 音乐订阅业务的实力,但该公司增长最快的部分是广告,这是由其播客广告业务的增长推动的。根据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的声明,第三季度,广告收入同比增长 75% 至 3.66 亿美元,播客收入增长了三位数。

在过去的几年里,Spotify 投资了许多拥有/许可的播客节目,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节目:乔罗根体验。它还对名为 Anchor 和 Megaphone 的播客分销商进行了两次收购,以帮助其增加其管理的播客库存。为了通过这些播客获利,Spotify 推出了 Spotify Audience Network (SPAN),帮助广告商自动连接 Spotify 拥有或管理的剧集。

SPAN 今年春天刚刚推出,但其平台上的播客数量已经增加了 50%,每 5 个现有的 Spotify 广告商中就有 1 个在使用该服务。如果 Spotify 能够成功地为播客建立数字广告市场,那么该公司的广告收入应该会在未来多年保持高速增长。

音频投资才刚刚开始

音乐和播客是 Spotify 现有业务的两大支柱,应该能够在未来多年推动增长。然而,随着 Spotify 表示它希望成为一个全球音频平台,它仍然可以涉足不同的业务。下一个看起来是有声读物。

11 月 11 日,Spotify 宣布将收购数字有声读物分销商 Findaway。这项业务看起来与 Megaphone 和 Anchor 非常相似,帮助有声读物所有者发布一次并将他们的音频分发给听众所在的每个平台。在新闻稿中,Spotify 表示,此次收购将帮助 Findaway 向 Spotify 上的数亿听众分发有声读物,这意味着有声读物可能很快就会出现在该服务中。

Spotify 将如何通过有声读物赚钱?这尚未确定,但它可能会作为 Spotify 音乐订阅的附加组件或通过在 SPAN 上投放广告。无论哪种方式,从长远来看,这都是 Spotify 增加盈利潜力的另一个机会。

由于市值仅超过 500 亿美元,如果您相信该公司成为全球音频平台的长期雄心,那么现在购买 Spotify 股票可能是明智之举。随着音乐的持续增长、播客广告的转变以及最近进军有声读物领域,该公司正在快速实现这一目标,这对股东来说是个好消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