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市场的热情可能并不能以连锁店的实际表现来证明

时间:2021-11-25 14:50:28 | 来源:

随着健康沙拉餐厅连锁店Sweetgreen(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SG)于 11 月 18 日以 25.5 亿美元的价格公开发行,今年的首次公开募股 (IPO) 的狂热似乎是无止境的。交易员在第一天的估值高于许多历史悠久的连锁餐厅,在下午的几个小时交易中,Sweetgreen 的股价飙升了 100% 以上。

尽管股价有所回调,但仍以惊人的高涨结束了这一天和一周。然而,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沙拉链可能没有那么好吃,即使它有一些潜在的优势。

Sweetgreen 的 IPO 带来了大量的“生菜”

Sweetgreen 周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时,至少有一种“绿色”并不供不应求,交易员疯狂地向新公司的股票注入美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提交的原始注册声明要求以 22 美元至每股 25 美元的拟议最高发行价之间的价格出售 1,250 万股股票。

然而,最终它以每股 28 美元的价格出售了 1300 万股,这使该公司的估值约为 30 亿美元。随着其股价迅速攀升至 53 美元,一天后其市值 (market cap) 达到近 53 亿美元。

虽然 A 类股票在公开交易所发售并随后进行交易,但该公司的三位创始人 Nathaniel Ru、Nicolas Jammet 和 Jonathan Neman 也获得了 B 类股票,每人持有 10 票,而不是一个类别提供的 1 票。一个份额。这种安排使三人获得了 59.6% 的选票,如果他们同意,则有效地将公司的控制权完全掌握在他们手中。

Sweetgreen 在其招股说明书中表示,目前约有 140 个地点销售平均每餐 15 美元的健康食品,它打算“在 2021 年在国内开设至少 30 家公司拥有的餐厅,并将我们目前的餐厅足迹增加一倍左右。未来三到五年。”它声称它在美国拥有“巨大的空白”,它的目标是“增加得来速和仅取货的地点以增加我们的市场密度”。

Sweetgreen 非常重视数字销售,并指出它在其绝大多数餐厅中建立了额外的食品生产能力。它这样做是为了可以准备数字订单,而不会为现场销售的食品生产造成瓶颈,并表示通过这种商业模式,它有足够的闲置产能“可以快速利用对场外餐饮不断增长的需求。”

了解 Sweetgreen 的表现

谈到 Sweetgreen 的业务表现,虽然它在招股说明书中提供的财务信息有限,但它显示 2021 年的收入同比增长强劲。第三季度(Q3)销售额同比增长 72.6% 至 9580 万美元,而对于今年前九个月,收入比 2020 年增长 50.8%,达到 2.434 亿美元。但需要注意的是,2020 年的收入与 2019 年相比有所下降,全年总额较上一财年下降约 19.6%。

在收益水平上,Sweetgreen 的结果中出现了潜在的危险信号。归根结底,它在 2019 年和 2020 年的净亏损分别为 6790 万美元和 1.412 亿美元。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2021 年的净亏损比去年小,但仍然相当可观:第三季度为 3010 万美元,几乎2019 年全年净亏损的一半,以及 2021 年前九个月的约 8700 万美元。

对于一家主要提供以生菜为基础的菜肴的公司来说,食品成本异常高,购买可食用原材料的费用几乎等于报告的所有年份和季度的劳动力成本。

尽管自 2007 年开始营业,Sweetgreen 似乎仍未开发出一种商业模式,使其能够以积极的底线运营。此外,虽然数字收入在 2020 年占销售额的 75%,在 2021 年前九个月占 68%,但在 2020 年封锁期间,收入仍大幅下降,与上一年相比下降了 19.5%。

凭借如此强大的数字业务,并且除了一家餐厅外,所有餐厅都特意建造了专门用于履行互联网订单的额外容量,Sweetgreen 应该能够在大流行期间创造可观的利润。然而,它的实际性能下降了大约五分之一。

很少有分析师对这家餐厅新来者施加影响,但市场研究公司 New Concepts 对 Sweetgreen 持强烈否定态度,声称“24 美元/股的估值意味着 Sweetgreen 的收入将增长 8 倍于 2020 年的水平,并且在上市后的前 10 年中将比 Chipotle 更快.”它的说明甚至说“该股票的价值可能为 0 美元”,并引用了它所说的竞争对手“很容易复制 Sweetgreen 的菜单和概念”。

虽然这种评估可以说是严厉的,但 Sweetgreen 似乎不太可能长期保持其当前的股票价值。一旦首次公开募股的最初投机狂潮消退,价格可能会暴跌并保持在低得多的水平,可能会稳定增长。

由于 IPO 的热潮可能已经用完,以及许多其他具有既定价值和业绩的餐饮类股票,推荐 Sweetgreen 似乎非常困难。如果它扭转亏损模式,并在未来几年开始产生正的净收入和可靠的股票价值增长,它可能充其量只是一只值得关注的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