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试吃“云体验”真假难辨!消保委“喊话”美食探店主播......

时间:2022-06-23 19:45:06 | 来源:媒体滚动

记者/薛庆元 编辑/裴莹 监制/何永鹏 任震宇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下馆子吗”

“等等,让我先搜个好评的”

“昨天看了个咖啡馆探店...”

“又被种草了?”

“嘻嘻嘻,那儿好适合拍照”

如今

从试衣穿搭博主到美妆种草达人

人们的吃穿用行

皆可通过笔记或视频分享

餐饮行业探店主播也风靡起来

这样的网红探店

你会去吗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6月21日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对此发布消费提示

🍜

乱象探店主播良莠不齐

江苏省消保委有关人士表示,通过探店试吃,一方面让屏幕这端的网友“云体验”进而真消费,另一方面也为商家吸引更多的客流量,所谓的网红店就是在一些探店主播的宣传带动下火起来。与此同时,探店主播也可借机涨粉,得到流量的聚焦。

探店行为本来是一件利好三方之事,但随着探店主播人数激增,进入门槛较低,出现了泥沙俱下现象。有主播自称有600万粉丝要求免单被拒,也有主播“钱”字放心间,前后两张脸,评价不一,还有的探店主播甚至和商家事先合谋好,虚假营销欺骗消费者……种种乱象让网友难以分辨真假。

🍜

提醒当心里面有“坑”

中国消费者报新媒体编辑部出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