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2支以最低价买入的成长型股票

时间:2022-03-29 17:30:34 | 来源:

许多公司在估值提高的时候在股票市场上首次亮相,尽管实现了承诺的业绩,但现在的交易价格低于其首次公开募股 (IPO) 价格。目前低于 IPO 价格的两只股票是Snowflake(SNOW7.32%)和PubMatic(PUBM2.37%)。

与 Snowflake 的 245 美元和 PubMatic 的 25 美元的首次交易价格相比,这些股票分别下跌了 13% 和 5.4%。两者均于 2020 年下半年首次亮相,并在 2021 年实现了惊人的股价升值。然而,随着最近的抛售,每一个都远未达到历史最高点。不过,我认为现在对这两只股票来说都是一个绝佳的买入机会。

1.雪花

Snowflake 以按需付费的方式为公司提供基于云的数据存储。Snowflake 平台允许客户使用多个云提供商,因此他们不会被单一来源锁定在荒谬的价格上涨中。从那里,数据工程师可以创建一个管道来提供不同的程序,而不是手动处理数据。数据科学家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来推动对Alteryx和Salesforce等程序的洞察力。

我们可以看到 Snowflake 的模型通过查看净收入保留率来发挥作用,该净收入保留率衡量客户随着时间的推移花费了多少。在 2022 财年(截至 1 月 31 日),Snowflake 的净收入保留率达到了惊人的 178%,即去年每花费 1 美元,即 1.78 美元。除了强劲的收入保留外,Snowflake 在 2022 财年带来了 1,805 名新客户,同比增长 44%。

Snowflake 的盈利能力也有所提高,过去三年非 GAAP(公认会计原则)毛利率在 2020 财年达到 63% 后,在 2022 财年达到 74%。这种改善有助于提高其自由现金流利润率,上升在前一年跌至负 12% 之后,到 2022 财年降至 12%。随着雪花从每笔销售中保留更多资金(毛利率)并通过管理费用(自由现金流利润率)变得更加高效,该业务正在显示其真正的潜力。

Snowflake 预计明年的销售额将以 66% 的速度增长,但由于估值过高,该股一直在挣扎。在 2021 年的最高估值时,该股票的市盈率超过了 100 倍。无论未来的商机有多大,股票都很少达到并且永远不会维持这个水平。现在,Snowflake 的销售额是 56 倍——仍然很贵,但更可口。然而,在公司预计将达到 900 亿美元的市场中,Snowflake 的年收入为 12 亿美元,要让市场饱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投资者必须明白,Snowflake 的估值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即使公司表现良好,以错误的估值购买股票也可能会抹去潜在收益。

2.PubMatic

PubMatic 是一款数字广告播放器,可帮助网站、视频和应用内容的发布商销售广告空间。尽管它在购买广告空间的需求方面有一定的敞口,但 PubMatic 的主要重点是在移动和联网电视平台上向买家供应和获取可用的广告空间。

预计公司将在 2022 年在数字广告上花费 5140 亿美元,比 2021 年增长约 17%,这意味着 PubMatic 拥有巨大的潜在市场和开拓业务利基的明显机会。目前,PubMatic 估计它已经占据了大约 3% 到 4% 的市场份额。它的目标是通过扩大客户支出并在联网电视和在线视频等利润丰厚的市场中触及至少 20% 的份额。数字广告支出的扩张才刚刚开始,因此 PubMatic 雄心勃勃的市场份额目标在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实现。

与 Snowflake 和其他高飞的科技公司不同,PubMatic 是盈利的。PubMatic 的GAAP(是的,GAAP!)全年净利润率为 25%,调整后的EBITDA 利润率为 42%。与前两年相比,这两个数字都有显着改善。盈利能力的提高为公司提供了更多的财务资源来花费和扩展其产品套件,从而为实现其市场份额目标提供管理弹药。它还使企业能够度过艰难的时期,而无需承担债务或去公共市场寻求额外的资金来生存。

虽然没有以 Snowflake 的迅猛增长速度增长,但 PubMatic 的收入仍同比增长 53% 至 2.27 亿美元。这一收入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可归因于联网电视广告的销售,其在该领域的收入增长了 2020 年收入的六倍以上。PubMatic 的净美元保留率不如 Snowflake,但仍高达 149%。2022 年,管理层指导中点销售额增长 25%。

PubMatic 的估值比其增长更具吸引力。从市盈率的角度来看,PubMatic 非常便宜。以 25 倍的市盈率(价值低于微软或可口可乐),你可以拥有一只盈利且快速增长的科技股,并拥有巨大的市场。这是一个不费吹灰之力的购买,投资者应该猛扑这只遭受重创的股票。

市场已经成熟,有惊人的增长股票在售——即使是那些快速增长的收入和利润的股票。具有长期眼光的投资者应考虑以大幅折扣买入这两只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