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另一个潜在的特斯拉股票拆分是否会使股票成为买入

时间:2022-03-29 17:29:59 | 来源:

基于特斯拉(TSLA8.04%)周一的大幅上涨,在有消息称该公司正在考虑再次进行股票拆分后,一些新手投资者可能会错误地认为,股票拆分会增加股东对公司的投资价值。但事实并非如此。

然而,股票分割有时是强大的基础业务的证据。通常,执行良好并因此为股东带来可观价值的企业会在近年来取得巨大收益后进行股票拆分,以使他们的股票更实惠。因此,特斯拉潜在的股票分拆至少是一个足够有价值的消息,足以将该公司的股票作为潜在购买者置于一些投资者的雷达上。

让我们仔细看看这只成长股是否是在潜在的股票分割之前买入的。

特斯拉的潜在股票分割:我们所知道的

该公司周一上午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公司打算以股票股息的形式请求股东批准更多股份。就像股票分割一样,股票股息会创造更多的股票。每个投资者在公司的总股份保持不变,但所有权按每股摊薄。尽管特斯拉表示已批准管理层的股票股息请求,但仍需获得董事会的最终批准。

作为 5 比 1 股票拆分的一部分,特斯拉在不到两年前拆分了其股票。此后,在公司现金流强劲增长的推动下,该股一路飙升。从那时起,这两个结果为董事会批准股票分割提供了很好的基本理由。

为什么特斯拉股票可能是买入

所有这一切都表明,即将到来的潜在股票拆分并不是购买股票的理由。

要决定今天的股票是否值得买入,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相关业务及其与股票估值相关的增长前景。基于这些理由,股价令人惊讶地引人注目——即使在过去 12 个月上涨了 75% 之后。在纯电动汽车交付量飙升的推动下,特斯拉的营收和利润都实现了惊人的增长。就像锦上添花一样,该公司的汽车软件和能源业务也变得更具吸引力。

数字不言自明。特斯拉 2021 年的收入为 538 亿美元,高于 2020 年的 325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35 亿美元,高于上一年的 27 亿美元,尽管资本支出在 2020 年至 2021 年期间翻了一番以上,达到 80 亿美元以上。

当然,所有这一切的主要驱动力是交付量同比增长 87%,这在供应受限的环境中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特斯拉还特别继续发布对其昂贵的汽车软件的定期改进,增强其在客户中已经令人印象深刻的定价能力。特斯拉的车辆软件现在的新订单成本为 12,000 美元。

此外,2021 年,特斯拉的储能部署(以千兆瓦时计)同比增长 32%,其太阳能部署(以兆瓦时计)增长 68%。

尽管有所有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势头,但一些投资者可能会对特斯拉股票的天价估值感到担忧。该股市值超过 1.1 万亿美元,过去 12 个月的自由现金流仅为 35 亿美元,乍一看可能被高估了。但投资者应该意识到,今年交付量很有可能增长超过 50%,管理层指导“多年期”的平均增长率约为 50%。

将这一增长与电动汽车仅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一小部分相结合,特斯拉的估值开始显得更加合理。该公司可能仍处于早期阶段。因此,昂贵的估值是完全合理的。

显然存在风险。仅举一个例子,如果增长确实如预期那样,那么投资者今天购买股票的估值可能被证明太高了。

此外,随着竞争对手加大在该领域的投资,该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也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失。但在特斯拉的一个小头寸可能是对长期投资组合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