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教育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累计浏览量超7亿

时间:2022-03-29 14:46:5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3月29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对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运行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自3月1日试运行,于3月28日正式上线。平台试运行以来,有效支撑了“双减”工作和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累计浏览总量达7.2亿。

吕玉刚介绍,资源建设方面,平台坚持“需求牵引、应用为王、服务至上”,尽最大努力满足学生、教师、家长等不同群体实际需要,服务学生自主学习,服务教师改进教学,服务农村提高质量,服务家校协同育人,服务“双减”和“停课不停学”。

平台试运行以来,教育部进一步加强了应用部署,各地各校高度重视,资源得到广泛应用,普遍反映平台使用便捷、响应速度快、丝滑无卡顿。

吕玉刚介绍,3月1日至25日,平台累计浏览总量达7.2亿,日均浏览量2888万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40倍,最高日浏览量达6433万;平台用户不仅覆盖了全国各省区市,还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也使用了平台资源。

应对疫情方面,吕玉刚表示,3月14日以来,新冠疫情多地多点发生,部分地区中小学充分使用平台保障“停课不停学”,平台总体日均浏览量由3月份前两周的1291万左右提高至后两周的4619万以上,增加了2.6倍,其中疫情比较严重的辽宁、吉林、福建、山东等省份增幅均超过6.5倍,有效服务了疫情防控大局和“停课不停学”。

据了解,下一步,教育部将持续丰富平台资源,完善资源建设机制,不断汇聚各类优质资源;拓展平台功能,逐步实现对资源使用的跟踪反馈、过程性数据收集分析、个性化资源推送等;推动平台应用,强化应用部署和培训,健全应用激励机制,抓好应用试点,推广一批典型经验,推动资源常态化应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