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Synergy Research:2021年全球数据中心IT软硬件支出同比增长10%

时间:2022-03-29 16:55:34 | 来源:互联网

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2021年最终数据显示,全球在数据中心IT软硬件上的支出比2020年增长10%,这主要归功于公共云基础设施支出猛增20%,因而将全球数据中心IT软硬件支出推向历史新高。

云提供商继续大力投入于数据中心,以满足市场对其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

与此同时,在2020年下降6%之后,2021年企业在内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上的支出略有反弹,增长3%。

就2021年全年市场份额而言,ODM总体上占公共云市场的最大份额,浪潮、戴尔和微软是领先的单家供应商,都拥有相似的市场份额。2021年企业基础设施的市场领导者是微软和戴尔,HPE、思科、VMware和IBM随其后。

全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

(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和软件)

2021年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包括云和非云硬件及软件)的总收入为1850亿美元,公共云基础设施现在占总数的47%。

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等以硬件为主的几大细分市场共占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的77%。

操作系统、虚拟化软件、云管理和网络安全则占剩余的份额。

从细分市场来看,戴尔是服务器和存储收入的整体领导者,而浪潮显然是向公共云提供商销售服务器这个领域的领导者。思科在网络细分市场占主导地位,而微软因其在服务器操作系统和虚拟化应用软件领域的强大地位而名列前茅。除了这四家供应商外,市场上其他领先的供应商是 HPE、华为、VMware、联想和IBM。

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说:“整个数据中心设备市场继续扩大,在经历了两年相对低迷的表现之后,2021年的整体增长率有所回升。最大的亮点是,面向公共云提供商的销售额占市场的份额不断增加,这一块现在几乎占数据中心设备支出总额的一半。我们预测这些趋势在未来五年内会持续下去,云提供商销售额的年增长率将达到两位数,这有助于抵消表现略为平淡的企业市场。在服务器细分市场,面向公共云提供商的单位出货量现已远远超过面向企业的出货量,不过由于企业服务器的平均售价(ASP)比较高,这两个市场垂直领域的价值差异不那么明显。随着公共云服务器数量持续激增,这方面的差距将会拉大。”

来自:云头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