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江苏如皋:打好税惠“组合拳”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2-03-29 16:47:5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新信号,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强支撑,更激发了民营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如皋市税务局不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增活力、焕生机。

政策加码,为小微企业强实力

谈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揽子惠企政策,南通清治时装有限公司负责人秦建军娓娓道来,“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今年对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于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将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时刻记挂在心上。”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年销售收入不足1500万元的小微企业,经初步测算,仅留抵退税退还这一项政策就可为企业增加流动资金10万余元,这对小微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2022年,公司计划转型发展,聘请设计师,由来料加工转向自主设计,同时紧跟时代潮流,培育自己的网红主播和网店,带动线上直播销售。秦建军欣慰地说,“税务部门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经常上门为我们讲解新政策、答疑解惑。有了这些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更坚定了我们做好企业的信心。”

创新激励,为科技企业添动力

创新是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助推器,“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力度,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这为企业创新给予了大规模资金支持,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

颢葳环保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从事环保专用设备研发制造,2021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预计2022年可享受高企税收优惠100余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500余万元。“600余万元的叠加红利,这是一个重量十足的税收大礼包啊!”法定代表人王原洲激动地表示,“乘着政策的东风,今年我们将在集尘机、高效复合过滤材料的研发方面增加投入,不断优化产品性能,为‘十四五’期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聚焦外贸,为出口企业注活力

“扩大出口信用保险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覆盖面,加强出口信贷支持。”政府报告中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好声音”让如皋颖拓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翠云感受到了如期而至的温暖。

国家稳外贸的决心,无疑给外贸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对此,黄翠云深有感触,“去年企业出口销售额1900多万元,享受了退税248.19万元,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提升了市场竞争力。目前,我们企业的海关信用等级为M级,享受免费赠送的出口信用保险。未来对中小微外贸企业进行统保,将大大降低企业的出口风险,这让我们‘走出去’的脚步迈得更稳更扎实。”

好政策更需要落实好。接下来,如皋市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落实落细税惠政策,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确保税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行稳致远。(王蓓蓓 张天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