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美团:2022卤味品类发展报告

时间:2022-03-29 16:47:49 | 来源:199IT

卤味赛道,从不乏充分竞争。从早期的鸭脖之争,鸡鸭之争,到休闲与佐餐、冷卤与热卤之争,都是一次次该品类的底层革命。

聚焦品牌端竞争,则围绕消费升级展开。

1.0版本,突出单品化、标准化、易复制的特点;

2.0版本谋求差异化形象,将卤味开进商场,从口味、食材中找到细分;

3.0版本,从渠道到供应链,卤味赛道竞争走向深水区,新兴业态层出不穷。

此外,越来越多的区域品牌在悄然发力,以创新的定位和玩法加入“战场”,并逐步做全国的市场布局,以期弯道超车。

而这些高速成长的“势能”中,新品牌带来的边际变化却仍未充分挖掘。

·从口味来看,除辣味外,没有一种新口味带来明显增量;

·食材角度,围绕鸡、鸭之外的产业支持远远没有建立起来;

·当“卤+”的理念被提出后,围绕品类融合、业态融合的发挥空间略显单调。

但毫无疑问,卤味已经成为资本和行业关注的细分,在头部品牌建立规模后,仍有巨大的市场空间留待挖掘。

《2022卤味品类发展报告》试图从行业赛道、品牌发展、线上增量、区域格局、消费者洞察等数据环节,阐述卤味发展的格局,为行业带去全新思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