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购买特斯拉股票是否为时已晚

时间:2022-03-29 17:16:24 | 来源:

如果两年前你在特斯拉投资了 10 万美元(TSLA8.04%),那么你今天的投资将增长 10 倍以上,达到 120 万美元。特斯拉的早期投资者肯定正在享受该股的大幅上涨。但是,如果您是早期错过投资的人之一,您一定想知道投资电动汽车 (EV) 先驱是否为时已晚。

让我们讨论一下购买股票是否仍然有意义。

特斯拉继续增长

特斯拉成立于 2003 年,2020 年首次实现年度利润 7.21 亿美元。2021 年,该公司利润飙升 665% 至 55 亿美元。与此同时,其全年收入增长了 71%。强劲的增长得益于 2021 年汽车交付量增长 87%。

大多数投资者和分析师一致认为,特斯拉很可能会继续增加其汽车交付量。为此,公司正在开设新工厂;它于周二开始从其德国工厂交货,预计很快将开设其德克萨斯工厂。简而言之,特斯拉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该公司通过创造高利润成功地将自己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区分开来。

福特在上图中的高利润率归因于其Rivian投资的收益。它报告第四季度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息税前利润)利润率为 5.4%。所以特斯拉最近一个季度的利润率远超传统车企。

这些高利润率可归因于几个因素。第一个是高利润服务,包括全自动驾驶 (FSD) 功能和无线软件更新,其利润高于传统汽车销售。其他因素包括高度垂直整合、缺乏经销商网络和低营销费用。

创新是特斯拉的关键差异化因素

尽管拥有 1 万亿美元市值的高速增长,但以价值为中心的投资者对特斯拉持谨慎态度是可以理解的。但到目前为止,该股已经挑战了传统的估值指标。最大的问题是:它可以继续这样做吗?

虽然没有人能最终回答这个问题,但我倾向于肯定。除了高利润率和规模,其他一些因素可能会支撑特斯拉未来的估值。最重要的是汽车制造商的 FSD 功能。

特斯拉在其 FSD 测试计划中已经拥有近 60,000 辆汽车。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在某些特斯拉车型中授予仅视觉 FSD 版本在防撞方面的“卓越”分数,并给予其最高安全选择 +,这是可能的最高评级。

如果 FSD 功能如公司希望的那样形成,该公司可能具有扩大利润率的巨大潜力。尽管还有其他公司致力于自动驾驶——比如Alphabet的 Waymo 和通用汽车的 Cruise——特斯拉可能会占据优势。由于使用了大量车辆,它可以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多的数据来训练其程序。内部开发的 FSD 功能将再次利用垂直整合的优势。它甚至可以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收费的功能。但这只是猜测,可能不会像预期的那样发展。

尽管很难想象特斯拉下一步会做什么,但它的增长取决于创新。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似乎并不缺乏它。

你现在应该买特斯拉股票吗?

特斯拉较高的利润率为它应该被视为科技股的推理提供了一些可信度。

尽管市盈率 (P/E) 很高,但特斯拉的高盈利增长使其远期市盈率 (PEG) 具有吸引力。

PEG 比率将股票的市盈率与其收益的预期增长进行比较。在所有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家公司的收益以更高的速度增长的股票预计将以更高的市盈率交易。

特斯拉在 2021 年创造了 55 亿美元的净收入,销售了近 100 万辆电动汽车。随着公司销售额的增加,如果公司保持利润率,它的利润应该会成比例地增加。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回想起来,特斯拉股票的当前估值将开始变得有意义。那是因为股价可能会上涨更多,将来那个时候估值会再次变得难以理解!

简而言之,虽然特斯拉股票可能不会像过去两年那样产生 10 倍的回报,但它看起来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产生超过市场的回报。因此,将这只顶级股票添加到您的投资组合中可能还为时不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