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银行:硅谷银行倒闭到底谁“背锅”?银行员工管理层真的“蠢到家了”!

时间:2023-03-14 19:45:3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硅谷银行倒闭到底谁“背锅”?银行员工管理层真的“蠢到家了”!,希望以下硅谷银行倒闭到底谁“背锅”?银行员工管理层真的“蠢到家了”!的内容对您有用。

据报道,美国硅谷银行(SVB)倒闭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已经将硅谷银行的几乎所有资产转移到一家新成立的“过渡银行”,并任命提米·马约普洛斯为过渡银行首席执行官。当地时间周一,马约普洛斯表示,已将硅谷银行的存款转至过渡银行,过渡银行将照常营业,继续开展网上银行和ATM服务。

尽管如此,SVB倒闭带来的影响还在蔓延,一场关于该指责谁的“游戏”也已开场。美国科技行业将矛头指向该银行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贝克尔,也有专家称,美联储该对此事负责。

成也贝克尔,败也贝克尔?

有报道称,贝克尔见证了SVB的迅速崛起,也见证了SVB更为迅速溃败。据介绍,现年55岁的贝克尔在印第安纳州的东北部长大,其父亲经营着一家商业供应公司。从印第安纳大学毕业后,贝克尔在底特律的一家银行开启了其职业生涯。1993年,贝克尔加入硅谷银行,成为了一名贷款官员。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他开始在银行业崭露头角,并逐步开始担任领导职务,管理一些世界顶级的风险资金,还是SVB投资部门的联合创始人。

↑报道称,贝克尔见证了SVB的迅速崛起,也见证了SVB更为迅速的溃败。↑报道称,贝克尔见证了SVB的迅速崛起,也见证了SVB更为迅速的溃败。

2011年,贝克尔成为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在贝克尔的带领下,SVB可谓是一路“高歌猛进”。在其他银行不愿担一丝风险的时候,SVB将目光移向利润微薄但潜力巨大的初创公司。贝克尔在2019年时称,“我经常告诉人们,我在世界上最酷的银行工作。在硅谷银行,我们与全世界最酷的公司合作。”多年来,这样的策略也得到了回报,该公司的股价一路上涨,存款量也是一路猛增。据悉,2015年时,贝克尔称,SVB以良好的信贷质量度过了金融危机。在2007年到2011年间,SVB提供的贷款总额增加了近70%,而银行也没有出现系统性风险。在其带领下,SVB跻身美国二十大银行榜单,而贝克尔本人也于2023年入选《硅谷商业杂志》权力百强名单,其还曾因为在风险管理方面强有力的领导能力受到赞扬。

一名员工形容贝克尔是一名“典型的关系银行家”,对科技行业的未来很有远见,并愿意把赌注押在自己的客户身上。贝克尔也相当看好初创企业,尤其是初创科技企业。就在SVB“爆雷”的前几天,他还在一次会议上称“现在是创办公司的好时机”。“你可以看看农业科技、金融科技、医疗技术等领域,每个领域都有令人兴奋的东西。”他当时说。

时间回到2022年,在美联储以“几十年来最快速度”加息时,SVB却对此“置之不理”。报道称,他们(SVB)高层领导人在“赌”利率会下降,并持续关注起伏不定的科技行业。而这一“置之不理”,也将SVB推向崩溃。

硅谷银行员工:管理层的处理方法蠢到家了

“做了40年的生意,你告诉我你私下里筹不到20亿美元的资金?”一名匿名SVB员工坦言称,贝克尔真的“蠢到家了”。据悉,因为银行出现了亏损,贝克尔和他的团队表示希望筹集22.5亿美元资本以及出售210亿美元资产。这名员工称,自己对贝克尔在寻找必要财政支持前就公开承认银行有严重的财务困难而感到震惊。据悉,受恐慌情绪影响,SVB的储户们在短期内大量提取现金,导致发生挤兑,从而造成SVB的崩溃。该员工称,与通常的丑闻不同,贝克尔及管理层的处理方式太过于透明了,“他们透明的处理方式让他们陷入了绝境。”报道称,尽管SVB没有回应请求,但贝克尔已经就此事向员工道歉。

↑3月13日,一家硅谷银行分行门上张贴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管硅谷银行新闻稿↑3月13日,一家硅谷银行分行门上张贴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管硅谷银行新闻稿

美国耶鲁大学首席执行官领导力研究所负责人杰夫·索南菲尔德和研究主管斯蒂芬·田也认为,贝克尔实在没必要宣布要“融资22.5亿美元”,也没有必要披露其遭受的亏损。索南菲尔德认为,SVB的领导层确实该受到指责,“他们执行不力”。

不过,两人同时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事也该对此事负责,“SVB的倒闭,是美联储持续过度加息的直接结果。”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12日也说,SVB破产关闭,其核心问题在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持续上调利率,而非技术企业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责编 官莉 编辑 郭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