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基地: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基地产业加速集聚

时间:2023-03-14 19:45:1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基地产业加速集聚,希望以下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基地产业加速集聚的内容对您有用。

2022年,37家市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基地(以下简称“产业基地”)加速产业集聚,不断扩张优势产业版图,在基础软件、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信息安全、金融科技和在线新经济等重点领域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

基地软信产业营收规模持续增长

37家产业基地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体经营收入9213.2亿元,高出2021年656.31亿元,同比增长7.7%,是2019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经营收入的1.9倍,展现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技术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优势,也体现出疫情三年以来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基地强大的抗击经济下滑能力。

基地注册企业数量持续增加

3

7

家产业基地共有注册企业和配套服务机构

5

6453

家,较202

1

年新增

2978

家,

同比增长

5.6

%。

其中

经认定的软件企业数量

6125

家,较202

1

年新增

336

家,同比增长

5

.

8

%。

基地企业创新发展质量指标看好

2022年,市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技术对企业发展的驱动作用明显。

基地承载能级继续提升

土地方面,37家产业基地四至边界范围明确,整体土地规划面积6365.85公顷,较2021年新增61.32公顷,同比增长0.97%;其中已开发土地3957.99公顷,占整体土地规划面积的62.78%。全市基地承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能级不断提升,能够满足产业未来发展对载体空间的需求。

持续吸纳软信行业人才、服务从业人员的能力不断增强

37家市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从业人员达到66.78万人,占从业人员总数的58%,较2021年增加4604人。累计拥有国家和市级海外高层次人才超过5000人。

创新创业产业发展生态持续优化

37家市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公共服务齐全优质,为入驻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良好保障,通过持续优质运营服务,加速集聚服务优质企业,帮助入驻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人才服务、财务税务、法律服务、公共技术、政策落地、公共文化、品牌推介等方面,面向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综合引领和特色补充的基地产业发展格局已经形成

在37家市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中,示范型综合基地12家,培育型综合基地4家;示范型特色基地5家,培育型特色基地16家。综合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突出,特色基地的专业化细分化特征明显。

在总体经营收入方面,综合基地内企业总体经营收入16987.75亿元,占37家产业基地全年总体经营收入的82.9%;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经营收入为7731.24亿元,占37家产业基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产值的83.9%。

在入驻基地企业数量分布方面,2022年综合基地注册企业33576家,占37家产业基地注册企业数的59.48%;综合基地内办公企业数为18748家,占37家产业基地办公企业数的86.78%;综合基地内优秀企业数量为1878家,占37家基地优秀企业数的81.4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