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大连:对比三大运营商都选择在这里布局云资源建设 选址大有说道

时间:2023-03-14 19:45:1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对比三大运营商都选择在这里布局云资源建设 选址大有说道,希望以下对比三大运营商都选择在这里布局云资源建设 选址大有说道的内容对您有用。

近日,以“央地融合谋发展携手共赢促振兴”为主题的辽宁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辽宁省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连电信与大连数谷合作共建天翼云资源池项目将作为大连市重点项目。

据了解,此次中国电信投资大连数谷建设天翼云资源池将持续打造布局合理、云网融合、高速泛在、绿色安全、自主可控的国家级云网基础设施,完成天翼云大连“一城一池”建设,建设梯次分布、云边协同的算力基础设施。

而大连电信将聚焦重大任务,梳理政务、行业、企业业务流程,全面对接重大需求清单,基于场景与电信自有能力,推动数字化应用快速落地。为数字政务、企业上云、数字工业、数字农业等提供支撑,赋能各行业向人工智能升级。

其实,除了此次的大连数谷建设项目外,中国电信还在大连投资建设过一个“高标准”数据中心,它就是位于大连市高新园区的中国电信大连数据中心。据百度百科显示,该数据中心早在2012年就已成立。

而在辽宁省内,沈阳才是省会城市,虽然中国电信也投资建设了高标准数据中心——中国电信(沈阳)数据中心,但在云资源建设上,似乎更还是跟偏向于大连,这应该也与地理位置、气候环境有一定关系。

另外,中国移动在沈阳和大连也都有相关部署。

目前,中国移动在辽宁已建成沈阳、大连两个“超大型”“国家级”数据中心,并入选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以沈阳、大连两个数据中心为核心,中国移动在辽宁省形成了“2+N”的数据中心布局,全省共建有数据中心26个,装机能力23万台,可承载算力234 PFlops,终期装机能力66万台。

而中国联通去年8月,位于沈抚示范区、总投资14亿元的“数字辽宁·联通赋能算力中心”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

能够看得出来,三大运营商在辽宁省的云资源建设有不同的侧重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