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旗下这家子公司要卖掉 名字挺唬人 还以为是某省公司

时间:2023-03-14 19:45:1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国联通旗下这家子公司要卖掉 名字挺唬人 还以为是某省公司,希望以下中国联通旗下这家子公司要卖掉 名字挺唬人 还以为是某省公司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吴碧慧/文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3月13日,四川省联通通信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底价约1.67亿元。作为中国联通旗下成立十年的全资子公司,为何突然要转让?

资料显示,四川省联通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联通旗下全资子公司,与当地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也就是四川联通不是一回事,但目前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是黄晨。

据介绍,四川省联通通信有限公司拥有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物业服务企业一级等多项资质。核心业务类型也多样,涉及工程建设包括通信基站建设、信息化项目监理、通信、政府机构等招标;物业管理;系统集成等。

其实,中国联通在不少省都有相关的联通通信有限公司,如山东省联通通信有限公司,其前身为山东网通;河南省联通通信有限公司,其前身为河南邮政电信局;内蒙古联通通信有限公司,其前身为内蒙古网通等等。所以这类公司应该都是后来经过一系列改革重组后形成,主要服务于当地联通省公司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等。

不过此次四川省联通通信有限公司为何要100%股权转让?这在业内并不多见。

据了解,早在去年11月,四川省联通通信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就曾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根据挂牌信息,该项目披露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而如今再一次挂牌转让,也就是意味着至今未找到受让方。

另外,该公司在2021年度营收为5.52亿元,营业利润为1005.64万,净利润为572.52万,期间资产总计6.68亿,负债总计5.61亿;截至2022年9月底,该公司营收达4.90亿元,营业利润为635.78万,净利润为747万元,期间资产总计6.74亿,负债总计5.60亿元。

按理说,这样的经营情况并不算经营困难或亏损严重,但业务表现也不算突出,加之也不是集团的主营业务,或许转让后反而能够改善财务结构,增加股东收益,亦或是获得一笔固定资产用于其他业务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