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移动与联通上半年政企业务三个方面大对比 都成了各自的顶梁柱

时间:2022-08-16 14:45:4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三大运营商在推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分别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移动的表现尤为值得一提的。近日,中国移动也公布了其2022年半年报,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对它在数字化转型和政企业务上的表现进行分析。

首先,什么是中国移动数字化收入?其实包括数字内容、智慧家庭、5G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移动云等。

其次,中国移动数字化收入如何?根据财报,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的数字化转型收入达到1,108亿元,同比增长39.2%,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6.0%,显然成为了公司收入增长的强大“驱动力”

接下来,可对比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今年上半年的政企业务。

一、在云业务方面的对比。

中国联通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联通云收入同比增长143.2%的“联通云”。

而中国移动的“移动云”在报告期内也实现了收入的高速增长,达到人民币234亿元,同比大增103.6%。

二是在政企业务收入方面的对比。

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的政企市场收入达到人民币911亿元,同比增长24.6%;政企客户数达到2112万家,净增229万家;DICT收入达到人民币482亿元,同比增长44.2%。

而中国联通今年上半年在产业互联网方面实现收入3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1.8%,贡献了超过70%的新增收入

三是在政企客户数上的对比。

具体来看,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移动已签约云大单3500余个,拉动收入超130亿元,央企、国企上云项目超1100个。另据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中国移动在5G垂直领域共打造5G龙头示范项目300个,累计签约5G行业商用案例11000余个,上半年带动DICT项目签约金额达到超160亿元,在智慧矿山、智慧工厂、智慧电力、智慧港口、智慧医院、智慧园区等多个行业均有规模复制。

而中国联通今年上半年5G行业应用签约规模近40亿元,5G虚拟专网服务客户数达到2014个,5G行业应用累计项目数超过8000个;数据中心机柜利用率超过68%,物联网连接数突破3.35亿户,实现收入43亿元,同比提升44.1%;区块链专利储备央企第一,上半年收入同比提升48.9%达到19亿元。

结论是什么呢?运营商财经网后续的文章再继续解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