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卫星激光通信产业新秀“氦星光联”半年内再获Pre-A轮融资

时间:2022-08-16 14:45:17 | 来源:投中网

此次融资距离天使轮系列融资仅6个月。

投中网讯,近日,国内卫星激光通信产业新秀“氦星光联”再获资本方重金支持,完成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距离天使轮系列融资仅6个月。据悉,此前的天使轮和天使+轮由真格基金、奇绩创坛、首业资本和启迪之星联合投资;Pre-A轮由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领投,老股东奇绩创坛和首业资本再次跟投。据公司透露,Pre A+轮也已接近尾声。氦星光联成立于2021年,是对标Starlink星上激光通信技术的民营企业,致力于低功耗、小型化星载激光通信终端以及地面通信接收系统的研制,主要产品矩阵涵盖了宇航级核心光电器件、超高速通信单板、激光通信终端以及地面信号收发超级终端系统。公司以对行业的深入理解以及持续创新来解决卫星互联网中高成本、低速率、高延迟的通信痛点,目前已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多地布局,建成数千平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并正在筹建激光通信终端智能工厂。谈及投资初衷与愿景展望,中发前沿基金投资总监张家炜表示:“卫星互联网的建设从功能发展上看,动力、存算、通信要先行。就通信方面,不依赖频率资源的高速、高通量、高可靠的激光通信路径已然清晰,与微波通信互补并存。激光通信作为卫星互联网核心载荷,横跨光学、机械、通信等多学科融合领域。从成本占比、技术难度、人才稀缺性等方面看,氦星光联这支团队在轨工程经验丰富,同时兼备年轻活力。创始人谭俊对行业及产品路径理解深刻,尤其在团队建设上有过人之处。前沿基金认为核心部组件的技术迭代及量产可实质性降低商业航天的成本,这也是民营企业参与商业航天的核心价值。氦星光联是前沿基金继结构热控之后,再次重点布局的卫星核心部组件企业。期望与团队同行,共同为产业创造价值。”“航天报国是创立这家企业的初心,而航天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我们内在的驱动力,我们感恩每一位投资人的信赖与支持,我们也期望愿意支持空间激光通信的业内外资源方以及投资人能够关注并加入氦星的大家庭中。”创始人谭俊博士说。踏上航天领域,氦星团队始终深怀“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使命,以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和鸿鸿科技力致力于“让仰望星空不再昂贵”的航天新征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