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什么是日经225指数?

时间:2020-12-05 18:02:10 | 来源:

日经225是日本最重要的指数,可以追溯到1949年。它等于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和美国和英国FTSE 100指数的等效物。本文将探讨日经225,其相关性以及如何交易其差价合约。

日经225指数有几种名称,包括日经指数,日经平均指数和最近的日经,以日本报纸《日本经济新闻》(The Nikkei)的名字命名。

它以日元运行,由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交易的225家日本知名公司和财务状况良好的公司组成。与其他资本加权指数不同,日经指数是价格加权的,这意味着该指数是所有成分股公司股价的平均值。日本股市是世界第三大股市,日经指数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该国经济的健康状况以及亚洲的经济状况。自2010年1月以来,日经指数在交易时段每15秒更新一次。

东京证券交易所指数

东京证券交易所的另一个重要指数是东京股票价格指数(TOPIX)。它是由东京证券交易所计算和发布的日本股市指数。与日经指数不同的是,TOPIX是按市值加权的,并按照东京证券交易所第一部分中列出的市值跟踪日本最大的公司。第二部分包括交易所中的较小公司。日经指数在该国经济中仍然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而TOPIX则更恰当地反映了价格变化,并纳入了TSE的大型公司。截至2019年,东京证券交易所共有2292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5.67万亿美元。

日经225市场指数什么时候开放?

日本证券交易所遵循典型的周一至周五的时间表。日经225指数的交易时间为每周5个交易日在9:00 – 11.30和12:30 – 15:00(GMT + 09:00)之间。

哪些公司在日本日经225指数中上市?

世界上许多有影响力的指数都每季度进行一次组件重新选择。与日经225不同,日经225通过非常规更换流程每年删除和添加合格的公司一次。日经225指数公司合并了36个不同行业的公司,这些行业的主要领域包括金融,运输和公用事业,技术,材料,消费品和资本品。日经指数前五名的公司包括丰田汽车,三井住友,日本电报和电话,Docomo和KDDI。

日经225如何计算?

在东京证券交易所(TSE)交易时间内,每五秒钟计算一次日经225指数。计算采用陶氏调整法。该计算基于加权平均价格,这意味着由假定面值调整的成分股票价格之和除以除数。

因此公式如下:

日经平均指数=调整后股价之和÷除数

什么会影响NIKKEI 225的价格?

如果您希望交易日经225指数,则应牢记一些因素。这些是该指数的影响者,不仅包括本地新闻,还包括全球主要市场上发生的事件。

宏观经济指标

这些指标只是该国金融业前景的重要数据。它们也会影响整个国家的经济状况。其中一些指标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利率,政府法规和财政政策,通货紧缩和失业率。日经225指数公司依靠高水平的业务活动来产生收入;因此,任何这些指标都可以直接影响该指数的价格。

自然灾害

由于其地形和气候,日本是自然灾害发生率高的亚洲国家之一。2011年3月11日的东日本大地震对日本股市产生了一些明显的影响。地震后,保险股票价格立即下跌。日经225指数于3月10日收于10,434。38日元,但在地震后迅速下跌,跌幅达179。95日元,第二天收盘价为10,254日元。

政府政策

除了提高货币汇率外,政府还可以对货币和财政政策进行广泛修改。其中包括提高或降低利率,这对全国各地的企业都有重大影响。

如何交易或投资日经225差价合约

日经指数在日本经济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其巨大的机会,也引起了全球交易者的关注。日经225和其他指数均为基准,不能直接购买。但是,流行的指数交易方法是使用CFD(差价合约)帐户。

CFD帐户无需获取指数,而是允许您从基础资产的价格变动中获利。日本经济以出口为导向,主要消费国是美国,并且遵循华尔街趋势。因此,交易员交易日经225指数差价合约的主要策略包括保持日元汇率,因为日本出口商在汇回海外收入时会从日元贬值中获利。交易日经225指数有很多好处,其中包括必须以最小的滑点进场和退出交易,以及由于日经的流动性和高交易量而从紧缩利差中获利。其次,如果您希望分散您的投资组合,那么交易Nikkei 225指数可能会证明非常有利可图。专家认为,该指数可以反映其他市场的行为,例如美国道琼斯指数。但是,日经225指数表明与日元呈负相关。

最后的话

日经225指数仍然是亚洲经济中不可或缺的指数,与全球其他经济体相同。它是一种价格加权指数,具有独特的区别,使其在FTSE或DAX等指数中脱颖而出。交易者可以享受价差小,交易时间长以及比资本加权指数的风险小的巨大好处。交易日经225指数需要策略,并保持全球主要市场的顶级财务状况和政府政策不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