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景兴健护副总邓锦明农民出身 公司享受高新企业15%税收优惠被质疑

时间:2022-08-16 13:45:3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ABC”品牌所属的景兴健护有两位创始人,一位是出生于香 港的邓景衡,曾在丹麦宝隆洋行和英国广和洋酒行工作,另一位则在是农民出身的邓锦明。

1998年,两人合伙创业,选择女性卫生用品作为创业方向。

当时,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女性卫生用品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国内市场被以宝洁、尤妮佳为代表的外资厂商占领了。

20世纪初,邓锦明谈生意时发现,女性在生理期间去洗手间使用卫生巾之前并不会洗手,于是萌生出生产一种有抑菌能力的卫生巾的想法。

为此,邓锦明率领景兴健护在卫生巾中加入抑菌功效,并带来清爽、凉快的感受,使公司成为较早在卫生巾中添加功能性配方的企业之一。

目前,邓锦明作为景兴健护创始人之一,在公司中担任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他曾带团队赴美、日、新疆等地考察棉花生产基地的种植情况。

邓锦明表示:“我是农民出身,对材料的判断有先天优势。我要在全世界挑选最 好的棉花做原材料,要从原材料这个环节保证产品质量的可靠。”

凭借ABC牌卫生巾特有的“清凉感”和其他多项技术创新,景兴健护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早在2018年,景兴健护就曾计划在沪市主板挂牌上市,根据当年景兴健护递交的招股书显示,2015-2017年景兴健护实现的营收分别约12.11亿元、13.40亿元和16.94亿元。

招股书显示,景兴健护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11月30日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3年。因此,公司享受了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

根据规定,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中,包括有研发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10%以上、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等条件。

然而报告期,公司投入的研发费用分别为3220.73万元、3095.65万元、2967.32万元、1535.43万元,分别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2.66%、2.31%、1.75%、1.64%,占比持续下降,并不足高新技术企业需要的3%。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员工总数为1104人,其中,研发人员95人,占公司总人数的8.61%,也不足高新技术企业所需的10%。

根据上述信息显示,景兴健护似乎并不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那又是如何认证成功的,运营商财经不得而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9年5月,景兴健护IPO的辅导机构广发证券、审计机构正中珠江,同时因牵扯到康美药业事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此背景下,景兴健护的上市被迫中止,对于此前的质疑,景兴健护也并未直接回应。

去年9月,景兴健护再度闯关上市,广东证监局也发布公告称,广东景兴健康护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9月16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换成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能否顺利上市,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