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建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王刚在任已整5年 曾当过1年时间的行长助理

时间:2022-07-11 17:47:1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苏佳/文

建行辽宁省分行的规模还是比较大的,分行领导班子成员也时常引发好奇,那么辽宁省分行副行长王刚有什么经历呢?运营商财经试图揭秘。

2016年8月22日,辽宁银监局核准了王刚建行辽宁省分行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他在行长助理职位上干的时间并不长,差不多整整一年时间,王刚就升职成为了辽宁省分行副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王刚对于服务三农有较深的感触,“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金融则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建行辽宁省分行不仅推出“裕农通”产品,开办“裕农学堂”,为村民宣传防疫知识,送防疫物资等等,还推出了农户专属信贷产品,精准适配需求。

另外,建行辽宁省分行还上线道德银行,王刚曾介绍,多年来,建行积极研究和探索如何破解乡村地区信用体系建设的短板,适逢喀左县开展“道德银行”建设,这与建行搭建乡村信用体系的服务理念不谋而合。双方携手以社会信用体系、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及管理制度为遵循,通过建立农村经济主体经营信息数据库、信用信息数据库及信用评价模型,开发社会公共应用和金融场景应用,创造性地将“道德银行”上线接入“辽事通”平台。

目前,建行已通过“道德银行”平台数据信息,为8名4星级至5星级农户办理了生产经营贷款,金额合计345万元。

不过三农领域工作只是王刚工作职责中的一部分,另外一些银校合作、银企合作他也会积极参与其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