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十大院士给高考生指导专业选择,B站发起“院士说专业”系列直播活动

时间:2022-06-23 22:45:11 | 来源:封面新闻

2022年高考正在陆续出分,B站邀请欧阳自远、刘嘉麒、蒲慕明等十位院士,并联合科普中国、光明网、未来论坛发起“令人心动的大学--院士说专业”系列直播活动。

6月21日至30日每晚19点至20点,欧阳自远、刘嘉麒、蒲慕明、褚君浩等十位来自天文、地质、物理、农业等多个领域的院士科学家,通过直播的形式向大众科普自身的研究领域及学科,分享院士们的求学经历和科研故事,启迪高考生们选择科研相关专业,为更多青年学子打开一扇走进科学的大门。在B站内搜索“令人心动的大学“即可参与直播互动。

一年一度高考志愿填报时期,除院士直播外,B站站内还上线了一系列高考志愿活动,人文清华、复旦大学哲学院、南京大学等多所大学官方账号都将在志愿填报期间直播大学公开课,带学生提前感受校园氛围。取景框看世界、蜡笔和小勋、在下小苏等多位知识区UP主们,从专业解读角度提供了多个专业及院校解读内容。

同时站内上线了“志愿填报助攻锦囊”,聚合了百所大学多个专业的视频介绍及分析,从专业、院校、填报指南等多个角度为本届考生提供了丰富内容,在站内搜索“2022专业选择”可直达。

作为中国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B站始终在努力成为帮助年轻人实现终身学习的视频图书馆。数据显示,2021年共有1.98亿人在B站学习,知识区创作者规模增长92%,千余家高校、近万学院均已入驻B站。目前知识区名师学者已有400多位,覆盖近百个学科专业。其中,海洋科学汪品先院士、地质科学刘嘉麒院士、半导体物理学专家褚君浩院士、脑科学蒲慕明院士、以及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均已入驻B站,用户反响热烈。

未来,B站也将继续致力于将知识区打造成为全民开放大学,为用户提供增加知识储备与知识互动学习的专业化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