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征集工作成果” 发布

时间:2022-06-23 21:45: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6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在23日举行的2022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创新云峰会上,“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征集工作成果”发布,该评选遴选出一大批技术水平先进、应用示范效果突出、产业带动性强的典型解决方案和应用示范案例。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沈昌祥在峰会上指出,要紧抓安全可信软硬件产业创新发展机遇,抢占核心技术制高点,积极打造我国安全可信产业新生态,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基石,为构建我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案。

峰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办。该中心主任付京波表示,希望与社会各界一起,进一步强化需求牵引和应用导向,真正打造一批“能用、好用、易用”的行业解决方案,带动我国软硬件实现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再提升。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魏树松表示,天津将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构建新型产业生态,构建起自主可控、产研一体、软硬协同的自主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体系。

峰会上,与会嘉宾、龙头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创新行业验证示范中心”。该中心搭建行业应用场景、打造典型解决方案、研制评价标准体系、建设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生态,为产业链上下游产品技术攻关、协同创新等提供方向性指引。(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