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新兴业务在三大运营商都收获了不小关注 但做得最好的还是它

时间:2022-06-23 20:45:27 | 来源:市场资讯

作为近几年新兴的数字化服务产业,云计算发展一直受到行业重视,此次三家云业务收入情况一并公布,发展向好,收入规模逐年扩大,增长速度也在不断提升。

数据显示,在2021年中,中国移动云收入达到人民币242亿元,同比增长114%;中国电信天翼云收入实现翻番,达到人民币279亿元,同比增长102%;中国联通联通云收入 163 亿元,同比增长 46.3%。

从这一组数据可以发现,在云业务领域,中国电信的收入规模依旧保持领先,只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增长速度上中国移动奋起直追,位居三家增速第一,高达114%。

其实在2020年的时候,中国移动云增长速度就很快,高达353.8%,当时中国电信全网云业务收入为138亿元,而中国移动的移动云收入达到人民币92亿元。中国联通在2020年的时候,云计算业务收入达100亿元左右。如今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三家云业务收入均发生极大的变化。

云网融合是当下电信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也是全球领先运营商正积极推进的发展战略。中国电信就明确表示,“未来几年,发展天翼云将是我们最重要的事情。”而且将积极探索天翼云分拆上市的可能性。

而在2020年的时候,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则成为集团最赚钱的专业子公司之一,排到第五位。可见云业务发展对运营商的重要性,已成为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的第一拉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