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2-06-21 16:45: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2022年6月2日印发的《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以及央地金融监管部门关于推动金融助企纾困、开行“融资纾困直通车”等部署要求,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在2020年2月印发的《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八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老八条措施”)基础上,结合近三年来助企抗疫纾困的实际情况,再次研究制定了《关于助企纾困应对疫情冲击八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新八条措施”)。

“新八条措施”主要包括依托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自有资金,杠杆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增加对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资金供给;依托市区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着力降低企业到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培育的中介成本费用;把融资金和融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帮助大学生创业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文化类初创企业、基金投后企业等特殊企业群体获得一对一的综合服务包等八个方面,确保相关举措具体化、可落地、见实效。

据了解,“老八条措施”在疫情阶段仍然适用,与“新八条措施”形成措施叠加效果,切实为中小微企业解决经营性实际困难,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